藍營「鄙視烏克蘭」成為主流論述

「烏克蘭一旦淪陷,中國就會入侵台灣。」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23日示警。

「整個世界欠烏克蘭一個人情,因為它在為每一個有可能成為弗拉基米爾.普丁侵略的受害者的人戰鬥。」英國前首相強森22日訪問基輔時這麼說。

反觀藍營,「鄙視烏克蘭」成為主流論述。

馬英九:「台灣絕不能成為第二個烏克蘭。」(1月1日)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美台政府確定要「徹底將台灣烏克蘭化」。(1月16日)

TVBS 《新聞大白話》標題:「拜登急了加速台灣烏克蘭化?蔡英文配合美無償軍援演出?」(一個月前)

這些論述反對美國協防台灣,隱含「向強權屈膝、向侵略者妥協」的主張,站在全球民主陣營的對立面。良知泯滅。

(圖:烏克蘭國防部推特:「我們意志的姿態。」)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242954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示警:烏克蘭一旦淪陷 「中國將攻台灣」 | 國際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SETN.COM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示警:烏克蘭一旦淪陷 「中國將攻台灣」 | 國際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 資料來源:孫瑋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