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賴清德熟悉得很

先說結論:美國對賴熟悉得很。

我真的笑死。看到一些名嘴在政論節目上嘴砲說什麼「美國對賴不熟悉」再加上過去賴務實台獨的想法,我心想這些人為了賺通告費實在什麼狗屁鬼話都能講。

首先必須要說的是,賴已經多次在國際場合上講清楚,他會走跟蔡英文一樣的路線,在兩岸的論述上跟現在的民進黨政府一致,所以美國其實已經對賴很放心。

美國對賴不熟悉嗎?美國會是看到政論節目才開始關注賴清德嗎?說實話美國早在四年前就開始密切關注賴清德副總統。

我簡單列一些賴清德與美的互動在下面給大家參考

2019/04/26 美國前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的副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J.Yates)與賴清德一起參觀美台關係法立法40週年紀念特展,兩人也對台海兩岸及台美關係發展交換意見,共同宣揚民主人權價值。

2020/02/06 賴清德以副總統當選人的身分出席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不僅座位被安排在最前面,並且與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等重量級人物同桌。

2021/07/13 賴清德為AIT慶祝美國國慶暨歡送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直播活動致詞。表示會永遠記得和酈處長許多美好的互動,一起去看棒球、品嚐美食以及走訪阿里山特富野古道的珍貴回憶。

2021/11/07 賴清德邀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等五國駐台使節,體驗台灣在地特色的休閒活動「釣蝦」。

2022/01/28 賴清德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簡單互動寒暄,賀錦麗在台上致詞時,也特別向賴清德致意。

2022/01/29 賴清德率特使團參加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於美西時間28日回程過境舊金山。賴清德抵達舊金山,即與美國國會多位參議員、眾議員進行視訊會談,也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進行半小時視訊。

2022/03/02 美國總統拜登指派由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前主席穆倫率團訪問台灣,今日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後,也與副總統賴清德進行閉門會談。

2022/08/03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至總統府與蔡英文總統及副總統賴清德會談。

2022/09/27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6日晚間抵台,27日早與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及副總統賴清德在自己下榻的高雄萬豪酒店進行早餐聚會。

 

< 資料來源:熱血小江 - 江彥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