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賴清德主權獨立談話

為化解各界對「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之疑慮,賴清德就任民進黨黨主席後,正式提出他的看法。他認為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再宣布台灣獨立的必要;並表示兩岸問題的核心,在於中共對台灣的武力威脅。

 

 

台灣跟中華民國已經密不可分,這就是務實的台獨主張,承認現狀。隨著中共政權的不可靠,以及赤化滲透全世界的野心,世界各民主國家,開始和台灣接觸,進而建立友善的關係。雖然目前中華民國跟大多數國家沒有邦交關係,但經濟國防上彼此支持的力量,國際社會並沒有遺棄台灣,而且挺台灣的力道越來越公開,也越來越強大。

美國不支持台獨,除了認同台灣本來就有國家的主權,最重要的是台灣是美國扶持的民主國家,也是對抗中共邪惡政權最正當的存在。中華民國來到台灣是受到美國的認可,才得以屹立不搖,抗拒中共併吞。

論者不宜驟下結論說賴清德放棄台獨的初衷,而必須認清「台獨」受到國共兩黨的污名化,必須要走出來,守住台灣主權早已獨立的事實,不再讓中共的「武力犯台」找到藉口。

(作者曾任政戰預官,南投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