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撒尿論

我沒見過有人申請到A公司信用卡,得到許多好處,但卻一天到晚罵A公司腐敗,信用不好,高級管理層應該換人。

把A公司正名「民進黨」,這個或這兩個持卡人便呼之欲出。他們拿著民進黨的會員卡,選議員、立委,上節目收出席費,靠罵民進黨取得國民黨的掌聲,不知道自己的職責,可以狂喊叫民進黨的行政院長下台。他的偉大政治理論叫「監督」,權力在那裡,就監督那裡,管它什麼黨,什麼職位。

如果是這樣,這種人應該以獨立自由人身份,當專業評論員;民主政治政黨競爭的理論也要重寫;政治也不必講倫理是非,不必分政黨,反正有事大家罵。

但除非是違法,政治問題並不是「是非題」,而是「選擇題」。餅就那麼大,怎麼切,怎麼分,那就看現實環境與政治理念。

如果信用卡及政黨理念太無聊,換一個粗俗的講法:美國近代總統,最愛說粗話,但也說得最有智慧的,是越戰時代的詹森,這位德州牛仔因為甘迺迪遇剌,意外當上總統。

那個年代美國民權運動正興,聯邦調查局找政客麻煩,常被嫌是搗亂,有人建議詹森把局長胡佛換掉,但詹森斬釘截鐵說:把他留在我們帳棚內,讓他往外撒尿,總比讓他站在外面,往帳棚內撒尿要好。

這話並不是要用來反對取消濫用民進黨信用卡的那兩咖,只是突顯這兩咖拿民進黨的信用卡當搖錢樹,在民進黨的棚子裡,不是對外面的國民黨撒尿,而是對內隨地尿尿。

平權運動者對立委「家暴」事件很同情,但試想對自己被家暴都無法判斷及妥善處理的人,是否已成熟,可以理智處理國家、政府、人民的大事?

區區黨籍市議員,因個人情緒,任性禮罵同黨行政院長「無恥」,應該下台換人。這是那來的權力,誰給他的監督權、任免權?市議員權責在監督市政,他卻自封總統的上司,可以對行政院長發號施令。

民進黨執政,國民黨團隊就把它監督得死死;國民黨執政,民進黨也把它監督的死死;媒體輿論每天在找碴,政黨政治不缺監督。以民進黨身份不能替民進黨政策辯護也就算了,還拿著綠旗反綠旗,那也就難免惹其他信用卡持有者生氣。

凡事學會一句洋話,Over my dead body,雖然流氣足,霸氣足,卻不如再學一句, Don't bite the hand that feeds you,比較溫馨,更帶人情味!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