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此的同志何須敵人?

昨晚有位民進黨老黨員同時也是我的粉絲,竟然用痛哭流涕的方式透過友人,拜託我不要再繼續支持高嘉瑜、王世堅。

雖然我不是民進黨員,但的確是善待過王、高兩人,不論他們輪番選議員或立委的時候,我均長期支持他們,包括站台與拉票,而且當他們各別遇到感情及家庭風暴的低潮時,我依舊相挺並給予鼓勵。

事實上我與他們並沒有太多的私交,甚至沒吃過一個便當或慶功宴,更遑論有麻煩他們服務的地方。

支持他們的理由其實很單純,只是認為他們都算是清流,而且問政的態度也一向良好,所以當他們敢公然挑戰政黨的權威而諍言時,我認為此乃民主社會的常態,也是公義之舉,因此也就不予於負評。

可惜最近我懵了,真的不太理解他倆到底在演哪齣?而且似乎已經沒有了底線。

不論是為了黨好,或是為了討好中間選民的民調,還是想利用媒體曝光蹭流量等各種不同的動機下,都不應該怠慢到不求證之下,竟用錯誤的資料,不斷的抹黑及人身攻擊自己的同志們,憾矣!

難怪支持者會憤慨,有如此的同志何須敵人?當他們真的自認為已大尾到,可以不甩民進黨支持者的觀感時。

他們的未來或許將會迷惘在,不是面臨黨內同志的邊緣化,以及綠營支持者的狠心放生,要不然就是榮獲了中間選民的肯定,以及藍白政黨的憐憫。政治是齷齪的遊戲但也是一門深奧的藝術,政治家在意的是信念與價值觀的實現,而政客在乎的則是權力的鬥爭與利益的分配,願與所有問政者共勉之。

 

< 資料來源:黃越綏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越綏

黃越綏
總統府國策顧問,麻二甲之家董事長, 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