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不到的邪惡

另外我再說一個因為『善良限制了你們的想像力』,所以你們想像不到的邪惡。

中國由於這三年來一直封鎖與誤導外國的疫情資訊,使得中國民眾現在陷入盲目的恐慌跟無效錯誤的醫療觀念,好比花十幾個小時排隊只為了在醫院問診跟掛一瓶點滴,這在其他國家看起來是極為荒謬的,武漢肺炎造成的死亡主要是集中在老人跟慢性病患者的併發症,高危群以外的人如果沒有呼吸困難缺氧這類併發症,幾乎都只需要在家休養不會有生命危險,用不著佔用醫療資源,可是一旦重症需要很快上呼吸機時,如果不迅速得到床位卻會短時間死亡,所以能否合理有效調度分配醫療資源會是死亡率高低的關鍵,這段時間光是民眾跟醫療機關的混亂與醫療資源錯用就不曉得白死了多少人。

不過那是引言,現在講正題。

我們都知道中國的醫院之冷血是超出全世界其他國家想像的,需要高額醫藥費的病人一般會被要求預付一筆錢,而且只要超出額度沒有結清的話當天就會趕你離開病床,就算開刀療程做到一半也一樣滾蛋,而且醫師良莠不齊,醫德極差濫用藥物跟虛假治療的情況屢見不鮮,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台灣人在中國生病,情願花一筆機票回來台灣就醫,不完全是因為健保便宜的關係,他們是真不敢在中國看病,中國的醫療制度完全是有錢判生沒錢判死的體現,你沒有現金支付就只能放棄治療,哪怕只要一個療程就能活。

可是武漢肺炎的重症治療因為需要昂貴的器材所以治療費就算歐美國家的民眾也會為之卻步,一般來講如果完全自費的話,上了呼吸機大概就是幾十萬起跳,假如中間還有病危搶救的話破百萬是不算坑人的費用,因此世界各國包含中國都有針對武漢肺炎治療的國家補貼,尤其中國人的平均收入來說九成五以上是不可能支付得起重症加護病房治療費的,連美國大部份家庭也支付不起,如果沒有國家補貼跟保險,大部份能搶救的重症肺炎病人會因為放棄治療白白死亡。

講到這裡你們應該看得懂我要說什麼了吧?在中國醫保補助是要用看完病的看診報告申請支付的,而武漢肺炎這種疾病的特性是這樣,假如你只是吊個點滴吃個感冒藥就能挺過去,其實你本來就在家待著也不會死,而如果你是需要病床治療的患者,有沒有幾十萬支付治療費就會決定你是死是活,中國雖然規範了武漢肺炎的治療費用可以用醫保報銷(大部份),可是這三年醫保已經被強制核酸花掉大半,如果一口氣幾百萬人申請報銷,中國除非再編列數兆的特別預算,否則他們的醫保是扛不起的,而【假如這些病人不是因為武漢肺炎而住院的話,那麼就不符合武漢肺炎的醫保補助了】,至於聽到需要幾十萬治療費用,支付不起只好把父母放棄治療,那就不關醫保的事情了。

這一個月下來,中國自己認定的武漢肺炎患者都沒破萬,可是外界估計中國的真正感染人數至少差了幾百倍乃至萬倍,中間的差額就是習大大給國庫省下來的錢錢,這才叫開源節流吶,你們以為只是面子問題嗎?面子能當飯吃嗎?但是人民幣可以。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