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收買的島內第五縱隊

這個「被共媒收買」的話題,在FB河道討論很久了,尤其是 #斯坦 他已經喊話很多次。

但是民進黨政府連「數位中介法」都推動不了,更何況這些明目張膽來自中國斗內的資金,至今無法可管的問題非常嚴重,甚至民進黨自身也被攻擊得非常慘烈,民進黨的檢討報告也明列被假訊息攻擊是這次2022地方敗選的原因之一。

如果連這個「來路不明的資金」都無法處理,而台灣所有公民的收入都是要繳稅清清楚楚的,民進黨縱容這個現象,是選擇 #慢性自殺,自發性的網路義勇軍,再怎麼抵擋,也抵擋不了政府的怠惰。

#被收買的島內第五縱隊

翁達瑞  2022年2月13日  · 

網路平台的國安危機

翁達瑞 / 美國大學教授

我知道有一位直播主,口才與學養都不怎麼樣,但直播節目持續不斷。儘管每集的點閱數寥寥無幾,這位直播主仍然熱情不減。

他的直播節目主題集中在「美中台」三角關係。問題是,節目內容偏頗,大都在嘲笑美國拜登政府,誇大中國的崛起,以及猜忌美國可能放棄台灣。

經過追查,我發現這個人收錢做直播,而且錢的來路不明。更可疑的是,這個人收錢用的單據,上面都是簡體字,使用的都是對岸的語彙(附圖一)。

被我揭穿後,這位直播主還振振有詞,辯稱他的直播要成本,收錢沒什麼不對,何況收錢的直播主不在少數。

直播節目當然可以收錢,只要公開對觀眾揭露即可。

問題是,這位直播主背後有金主,但他卻把自己包裝成「自走砲」,讓觀眾誤以為他只是個「信仰堅定」的熱血網民。經過觀眾質問,他承認背後有老闆(附圖二)。

據我所知,這位直播主在其他網路平台也開設「贊助」帳戶,接受讀者的捐款。同樣的,他撰寫的文章有相當部份在唱衰美國,或宣揚中國的國際影響力。

透過網路平台的「贊助」帳戶,對岸要收買這位直播主很容易。若他的文章具有統戰價值,對岸可利用殭屍帳戶大舉捐款。嘗過幾次甜頭之後,這位直播主很快就可掌握個中的奧妙。

這位直播主沒正當職業,幾乎每天都耗在網路。或許直播的收入還算優渥,他的生活相當悠哉,常在臉書張貼品嚐美食的照片。

我不知道台灣有多少類似的直播主,但我確信網路平台有潛在的國安危機。不論是直接付款或間接捐助,對岸可透過網路平台輕易收買台灣輿論,而且完全不著痕跡。

國安單位不要睡著了!

< 資料來源:我是 Sabrina,我思故我在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