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賣台求榮還要走多遠?

 

台積電到美國設廠,本是台美雙贏的局面,但台灣國民黨名嘴卻毒舌炮轟,說是掏空台灣的技術人才。有個叫賴岳謙的教授放言,台積電會被美國完全控制,最後將被抽筋剝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到美國訪問時,說台灣應該親美抗中,但國民黨在內外事務上,卻一直在走親中抗美的路線,離間美台關係,竭力為中共站台。馬英九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已經被中共打臉,國民黨唾面自乾,還要挖台灣墻腳,究竟這班人在想什麼?

國民黨的奴性,源於他們失去執政地位的慘痛經歷,選戰打輸了,又沒有能力起死回生,只好乞憐於中共的統戰,借中共武力威嚇台灣人,利用中共財力收買台灣商界和民間,改變台灣內部政治生態,為再一次攫取政權創造條件。

這一次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取得不俗的成績,證明認真經營地方事務,是可以贏得選民好感的,不必賣台求榮。國民黨為何仍要對美台關係的空前進展,如此芒刺在背?

民進黨親美外交路線,數年之間改變外交上被動局面。自國民黨偏安台灣七十多年來,台灣從沒有像今天那樣揚眉吐氣,與世界民主大國平等交往,生存空間空前拓展。這樣大好局面,求神拜佛都求不來,台灣爭取到了,為何國民黨不高興?

環顧世界,唯有美國為首的民主國家欣欣向榮,而獨裁國家紛紛走向末落,俄國如此,中共如此,朝鮮與古巴更不堪。台灣好不容易和平轉型,實現民主理想,台灣不與民主國家親厚,卻去舔獨裁國家的腳背,這只能以自取其辱名之。

民主國家引領世界潮流,科技文化居於領先地位,台灣與這些國家親厚,才能分享人類先進文明的成果。相反的,親中的結果必與中共一起被制裁,被排斥於高科技成果之外,台灣也會慢慢沉淪,與中共牛衣對泣,成為時代棄兒。

台灣離開中共又什麼損失?沒有中共脅迫,不受一國兩制玩弄,不必擔心像香港那樣被蹂躪,台灣豈不自在?香港人巴不得明天就脫離中共魔爪,台灣人竟然想自投羅網,只能說國民黨不但私心自用,更加蠢到交關。

台灣有今日外交局面,是風雲際會的結果。美中和好,台灣成了亞細亞的孤兒,美中交惡,美國看重台灣在地緣政治上的重要地位,重修台美關係,一舉改變了台灣處境。

民進黨政府看準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因勢利導,不但外交上如魚得水,內政也欣欣向榮,今年台灣的人均所得已超過日本南韓,這些成果來之不易,應該好好珍惜。現在美國邀請台積電到美國設廠,正是進一步鞏固雙邊關係的好機會,即使成本高一點,但美國政府有補貼,就長遠利益看,對台積電有百利而無一害。

今年台積電躋身世界企業前十大排名,不只因為企業規模,更重要的美國看中台積電的價值,因此投資界也對台積電的未來抱持樂觀期待。連美國投資界神人巴菲特,都大手買入台積電股票,荷蘭生產極紫光刻機(世界獨家)的愛斯摩爾,也宣佈在台灣大舉投資。各國高科技大廠都加大押注台灣,用香港話說,這些商界大佬「唔會死錯人」,他們不會一時衝動,他們抬舉台灣,也一定與美國的幕後推動有很大關係。

美國參眾兩院近日通過二0二三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授權五年內提供台灣一百億美元軍援及協助解決美國對台灣的軍售延宕問題,並邀請台灣參加二0二四年環太軍演。美國如此不遺餘力撐台灣,當然有長遠的戰略考量,「唔會失錯人」。

美國投巨資扶持台灣,又將高科技成果傾囊相授,美國不怕國民黨一旦執政,就全部進貢給中共?美國當然要防一手,這證明美國政府一定下了極大的戰略決心,一旦台灣有危險,美國一定會出手防護,絕對要避免台灣落入中共手上。台灣落入中共手中,台積電成了中共囊中物,美國被中共掐住喉嚨,美國人會自斷後路?

國民黨名嘴志在離間美台關係,台灣若失去美國護持,只好向中共乞憐,中共火中取栗,給你一點甜頭,收買一幫奴僕搞亂台灣,台灣就與香港命運相同。今日香港人財富被竊取,自由被剝奪,淪為中共國一個城市,日後台灣也將淪為中共國一個省。

台灣人想要這樣的未來嗎?

所有專制奴才都有共同的愚蠢願景,以為只要涎臉賣身,就能享榮華富貴。其實獨裁體制不可能為任何人提供安全保障,包括獨裁者自己。習近平權力無邊,每日活在恐懼中,更不必說他身邊那些高階奴才,更不必說各級中共黨幹了,輪到國民黨,還有什麼好果子吃,只不過是砧板上一塊肉而已。

正路不走走邪路,國民黨背離先總統蔣經國的初衷,毫無政治智慧,最終必會葬送自己。

< 資料來源:顏純鈎 @nganshunkau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顏純鈎

顏純鈎
資深出版人顏純鈎文革時期曾任紅衛兵頭目,於50年後回首過去,將自己的血色青春寫成長篇小說《血雨華年》;以自身經歷,刻劃紅衛兵對立派系之間的文攻武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