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自由世界的一環

今天一早把台灣義務役從四個月恢復回一年的理由傳給一位在德國政壇喊得出名號的人物看,並附帶説明,中文大意如下:

「過去那幾年,台灣的兩大主要政黨都曾作過縮短役期的決定,主要是向中國展示善意。

結果中國非但不領情,如今習近平反而變本加厲地一再威脅要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

國家安全受到如此威脅,台灣迫不得已才恢復一年的役期以保家衛國,並且和美日等盟友共同捍衛我們引以為傲的自由民主。」

該頭人迅即回以「理之必然,很能了解!」。

俄侵烏之後,此君認為,自由世界必須支持烏克蘭反抗俄國,並多次提醒國際社會習近平可能有樣學樣,趁機侵襲台灣。

之前,有擔心中國侵犯台灣的德籍友人得知,台灣義務役竟然才四個月,咸感不可思議。

再看反對恢復一年役期的人是哪些,我更加確定,此關鍵決定,怎麼看,沒有懸念,都是正確且必要的。

對此爆跳如雷的人,都希望我們不要抵抗,乖乖地等人家侵門踏戶來門口埋地雷。

對了,資料指出,南韓的義務役是18至21個月,以色列是24至30個月,連新加坡都還是兩年。

同樣的資料也顯示,中俄聯手的擴張惡行是整個印太地區局勢緊張不斷升高的原因,而台灣位居第一島鍊的戰略地位恰恰説明了:

台灣是自由世界的一環,

台灣不能失去自由世界,

自由世界不能失去台灣!

***

照片是2016年赴德前在家打包時拍的。胸口上貼著「fragile 」(易碎)指的是我的「心」,不是我的「意志」。

***

故意洗白中共政權威脅台灣的人,和硬是造謠把台灣說成是美國國家利益之犧牲品的人,重疊度之高,令人詫異與擔憂。

在這些人眼中,台灣政府所有捍衛國土、自由民主價值並表達絕對抵抗「武統」的舉措全都是在「挑釁」中國。

這種説法和我在德國政界、媒體、智庫、民間所聽到、讀到、看到的剛好相反,完完全全的相反!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