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的「務實的台獨」就是守護國家主權

副總統賴清德宣布投入民進黨黨主席的競爭,再度成為各界討論的焦點。有人把他比喻為台灣的「澤倫斯基」,嘲諷他的台獨立場,會引發中國對台灣發動戰爭。

近來有人把副總統賴清德(左)比喻為台灣的「澤倫斯基」(右),嘲諷他的台獨立場,會引發中國對台灣發動戰爭。(報社合成/資料照、美聯社)

澤倫斯基為了抵抗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放棄美國政府的安排,不願做亡國奴流亡美國,選擇留在烏克蘭捍衛國土守護人民。在台灣由於中共鋪天蓋地的發動資訊戰,對於澤倫斯基帶領國家抵抗俄羅斯發動的長期戰爭,已經被醜化為自甘成為美國的代理人,讓烏克蘭陷入長期的戰亂。

同理可證把賴清德比擬為澤倫斯基,是在給賴清德扣上一頂「製造戰爭」的大帽子,如果當上總統會因為他的主張,讓台灣陷入戰火當中。因為賴清德一直以「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自居,而中共一貫主張「台獨份子」是分裂中國領土的罪人,於是他成了中共口中犯了滔天大罪者。

關於「台獨」賴清德之所以加上「務實」兩字,有實際可行與尊重現況的意義。他的台獨主張已經跟捍衛國家維護主權的概念結合在一起,跟國共兩黨「一個中國」的說法,主張「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這樣的概念是截然不同。

信不信現在烏克蘭如果再選一次總統,澤倫斯基還是會高票當選,因為他帶領烏克蘭國民反抗極權的入侵,避免烏克蘭人陷入專制政府的魔掌中。而台灣我們只要團結一心,防衛固守,壯大守護台灣的國防力量,就可以抵制中共的侵略野心,前提是不要再受騙於任何主張會「引發戰爭」這樣的挑撥伎倆。

(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