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吵架的藝術

大家經常看我寫「吵架的技巧」。吵架也分高低的。最重要「口不出髒言、不浪費精力、不留漏洞給人轉換戰場」。

#千萬不要潑糞#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藍白以及那個前黃領導人的教授喜歡潑糞。你也回以糞,那是落了下乘。你也不要花口舌解釋,這是浪費時間,尤其在攝影機面前。選民及媒體都只要「速即的回應」,講多了,他們也消化不了。如需說明稿可以隨後補上。媒體愛用不用隨便他。

這個正面攻伐最上乘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譬如我那天舉例:王鴻薇說「吳怡農拿侯友宜做擋劍牌,把屏東當塑膠嗎?」 以矛破盾就是「你都沒問侯友宜同不同意?把侯友宜當塑膠嗎?」

你幹嘛要講儲存槽啊。你幹嘛要去講屏東立場如何?你把問題拋回去,讓王鴻薇回答啊。你讓記者去問侯友宜啊。記者最想知道誰做了「塑膠」,這是衝突點,這才能賣,這也不必花腦筋消化你給的資料數據,選民也只想看這個。最重要的,你節省精力。

#直指核心斷絕後路

徐巧芯質疑陳時中十指相扣。陳只要請在場所有人一起出來說明彼此的交情與當時的互動,然後說,徐議員不要狗仔跟蹤我蹭我,好好跑基層,蹭我沒有選票。

拿出「馬英九與徐巧芯之握」就是繼續佔版面,而無法有效創造議題。

像「抄吉掰」這類事件,大家也不用罵她「破麻」,因為涉及性別的歧視,只凸顯你和她一樣爛。應該直接說「妳被罵,幹嘛跑來我的粉專哭?直接提告啊。蹭我做什麼?」

在板上順便性別教育純屬浪費子彈。因為她的支持者沒有,否則不會對「抄吉掰」叫好,她也沒真覺得委屈,她是提早兩年在蹭2024立委選票。

你就要說她「蹭」,不是普通「蹭」,還到處「蹭」。因為她無才無料就是會「蹭」。到了梵蒂岡都還能順便蹭前副總統陳建仁。

對這樣的人都是要直接calling bullshit。 這才叫吵架的藝術。直指核心,才會省力。

徐巧芯今日已經宣布2024選立委,要取代費鴻泰。預計她會對民進黨與吳怡農蹭好蹭滿。記取她的「蹭」如果無法明快回應斷後,就會落入陳時中那樣的泥淖。

 

< 資料來源:何穎怡的大耳朵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