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機場 蓋公園 廢限建 起新厝

【遷機場 蓋公園 廢限建 起新厝】

今天我提出我第一個實質的政見-遷建松山機場。這是我問政三大主軸中「提升整體競爭力」其中的一環「提升城市的競爭力」。

松山機場對於中山還有北松山的發展造成嚴重的阻礙,居民需要長期忍受噪音與空污。多年來,不只有市長選人,連基層的里長都不斷的要求與呼籲,身為中山北松山的立委候選人,我有責任也有義務對松山機場的遷建提出具體的政策與主張。

2030年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完工後,就有足夠的運量吸納松山機場原有的飛航服務,但松山機場213公頃的土地,以及周邊3000公頃的禁限建區,未來要如何使用及再生,不可能等到2030年才來討論,必須現在就啟動。

因此在2024年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前,我們要讓政策定案,讓相關規畫能逐步完成,再由中央與雙北市政府成立行政法人專責機構,立即啟動周邊3000多公頃禁限建區解禁後的都市計畫修正的研擬工作。

而松山機場原址共213公頃的土地,未來將全區保留闢建為公園,釋出最大面積,讓民眾可以自由使用,並利用松山機場禁限建區都市更新後新增的回饋容積,興建社會住宅與公共設施。

松山機場遷建的討論與規劃,台灣不能等、台北市不能等、中山與松山更不能等。

 

 

< 資料來源:壯闊台灣 吳怡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