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台灣可以獨立嗎?」

特斯拉老闆馬斯克投資了一家OPENAI公司

他做了一個聊天程式chatgpt,這是目前最厲害的AI聊天程式

你可以問他任何問題,不管是小孩教養,天文學,哲學,如何找尋第二春,送甚麼禮物,他都有辦法回答

這個程式不是上網找資料,是用人工智慧跟即時運算跟你聊天

我刻意問了他一個問題

"台灣可以獨立嗎?"

chatgpt回我:"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嗎,這個問題有許多複雜的因素。根據國際法,一個國家需要滿足三個條件才能獲得國際社會的承認:有一個獨立的政府,控制一個完整的領土,並有能力維持國家的主權。

"台灣目前符合這三個條件,擁有獨立的政府、完整的領土和能力維持主權。它有自己的總統、國會和司法體系,在國際社會中也有許多外交關係。同時,台灣也有強大的經濟和軍事力量,能夠保證國家的安全。

然而,台灣目前並沒有獲得國際社會的完全承認,因為中國政府一直堅持「一個中國」的政策,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而不是獨立的國家。這導致了許多國家不敢承認台灣,只能以「非正式」的方式與台灣保持聯繫。"

總之,台灣目前有許多政治、經濟和軍事的條件,足以被認為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但由於國際政治的複雜性,台灣是否能獨立,仍有待時間的檢驗。"

WOW,回的很好啊

比馬英九柯文哲韓國瑜趙少康蔣萬安回答的都好

甚至比一堆政治人物跟民眾的腦袋都清楚

蠻厲害的

< 資料來源:詹姆士的訐譙時間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