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將成三拍市長

國民黨籍的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競選期間提出「青年電動機車」政見,強調會在四年內規畫五萬台電動機車,只要民國七十八年至九十二年出生的基隆市民,達成一定時數的公益回饋,即可獲贈一輛電動機車。

這項政見有三個悖離,一是悖離中央現有的電動機車補助政策,二是悖離基隆市的財政能力,第三是悖離電動機車目前的市場行情。

十二月一日《遠見雜誌》一篇題為「基隆人會送GOGORO?謝國樑政見兌現機率如『摩天輪』」的文章指出,從各方面檢視此政見可行度,兌現難度高,堪比當年韓國瑜的「愛情摩天輪」。

中國民間用「三拍官員」來諷刺官場現象:拍腦袋決定,拍胸脯保證,拍大腿走人。五年任期一到(正常情況下中共官員五年一任),就拍拍屁股走人。

謝國樑的「青年電動機車」政見,與當年韓國瑜愛情摩天輪政見,都是拍腦袋決定,都不具備目標管理的SMART原則,韓國瑜因被罷免而無從驗證其跳票的窘境,謝國樑的「青年電動機車」若其能做滿四年,將可驗證他就是個「三拍市長」。

(作者為台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