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應分享給館長的資料

 

館長與黃國昌要發動反黑遊行,並把矛頭指向民進黨。針對台灣的黑道問題,為何館長對民進黨特別感冒呢?

可能的原因之一,應是黃國昌忘了跟館長分享一些重要的「前科議員」數據。

台灣有一個「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理事長就是黃國昌。這次地方選舉之前,黃國昌以協會理事長的身分召開記者會公佈幾個重要數字:

#全國共有885名現任議員

#當中有136位有犯罪前科

#國民黨籍議員65位有犯罪前科(市佔率47.79%)

#無黨籍議員35位有犯罪前科(市佔率25.74%)

#民進黨籍議員26人有犯罪前科(市佔率19.12%)

多數無黨籍議員是國民黨的黨友,但黃國昌沒有提供加入國民黨團的無黨籍前科議員人數。若把無黨籍前科議員分成藍綠,我相信國民黨的市場佔有率會遠高於民進黨。

根據黃國昌公佈的數據,反黑大遊行的矛頭應該指向國民黨,而非民進黨。

事實上,民眾要關心的議題不是「特定」政黨是否沾黑。不管有意或無意,任何政黨都會沾黑,包括民進黨。

民眾應關心的議題是「所有」政黨沾黑的程度,以及「個別」政黨除黑的態度。

根據黃國昌的數字,國民黨沾黑的程度遠甚於民進黨。

民進黨除黑的態度也遠比國民黨積極。趙介佑的新聞爆出來之後,吳宜農立刻下令開除黨籍,但我仍未看過國民黨如此明快除黑的新聞。

反黑遊行上路前,黃國昌應對館長坦白,和盤托出各黨的前科議員數字。如果黃國昌並無隱瞞,那館長把矛頭指向民進黨就有問題。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