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未來

 

在反對數位身分證的時候,有個台派重要人士找我深談,這個人飽讀詩書,了解歴史的脈絡,非常有錢,支持台灣獨立。

首先對於獨立這件事情,他舉美國的例子,時間如果不夠長,無法水到渠成,只有來自英國支持出生成長地方的那群人凋零之後,美國才有獨立的可能。

第二個需要戰爭,當年美軍登陸日本沖繩而不是台灣,這是台美友好的關鍵原因之一。以色列、愛沙尼亞等等獨立之前也都經過多次戰爭的洗禮。

他問我台派需不需要麥卡錫主義?如果數位獨裁對獨立有幫助,這樣我還會反對嗎?

這個問題我沒有辦法當場立刻回答,一個從小就在垃圾車底下鑽來鑽去的人不會太天真的以為世界只有美好的事物,我說我回去好好想一想。

後來如同大家所知,我選擇了繼續反對,並且積極行動。我之前說了一句話,很多人莫名其妙:為了生存不顧一切,跟為了獨立不顧一切是一樣的,就是在講這件事情。

我一直覺得台灣根本離獨立還有大概百年遙遠,在統一:反統一:反獨立:獨立的四個狀態,還停留在「反統一」的階段,很多人不相信,也不了解。以為有了李登輝,也有了台灣人的總統,獨立好像就在眼前,台灣獨立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台灣會有什麼最後結果,如果我們可以看得到的話,應該就是最不好的「被併吞」。所以我們要努力撐在「反統一」的狀態留給下一代。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