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詐騙粉專的進階版

#剛剛那篇文章的教學

剛剛那篇文發完以後大家都練習過怎麼封鎖了嗎?

還沒或實在不知道怎麼作的話沒關係,我作了個簡單的教學圖。

大家看下圖可以看到,Grace Wu小姐在我發文完的不到一分鐘內就找上門了,那是因為現在這種投資粉專垃圾文都是由機器人常駐、只要我們一發文馬上會上來回應。

我們知道大家可能很愛水鏡,但我不相信有人會愛我們愛到24/7不停的等我們發文以後馬上回文,所以你可以知道這個帳號一定不是真人發的,所以Grace姐一定是機器人假帳號。所以檢舉他spam+封鎖該帳號也不用有甚麼心理壓力啦。

#處理這些詐騙粉專的進階版

當你看到一個假帳號以後,可以不用急著封鎖。

先點進去看看他是個怎樣的人 (?),然後看看他的朋友清單有哪些朋友、還有追蹤了那些粉專。

我們可以看到Grace姐雖然推薦大家的是 股海胖達人,但其實她本人跟 講古BG 也是好朋友呢~

所以我們也可以判斷胖達人跟BG應該屬同一個詐騙投資集團,可以一起把它們都封鎖掉。

然後也可以逛逛Grace姐其他朋友是不是都內容空蕩蕩,或沒甚麼朋友,如果是的話也可以一併處理。

最後,在逛人家朋友清單的時候就會發現很多人亂加一堆機器人帳號好友,請大家真的不要變成那個幫機器人背書的傻瓜 (如果你親朋好友很愛這樣也請勸勸他們)

以上,希望可以給大家的周末帶來一點樂趣。

至少我很enjoy這個過程啦.......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用標楷體

#Sith

May be an image of text

#給大家的溫馨提醒

首先,近來因為很多投資假帳號成天洗版,建議大家看到類似的發言帳號以後可以順手把這些假帳號+他建議的投資粉專都順手封鎖(block account),這樣以後大家也不用擔心會誤點進去不小心幫他捧場到,而且該機器人帳號以後的貼文各位也不用看到。

然後呢,最近在每篇文下整理那些垃圾訊息時發現一件事:「很多看似正常的發言也被隱藏了」。結果去問過水鏡的大家,每次大家都一頭霧水,因為不是我們動手隱藏的。

這時候就讓我想起FB最近推出的新功能「封鎖XXX及他可能的新創帳號」,也就是說FB會自動判斷你封鎖的對象、然後順便處理他其他的帳號。

看起來是很方便啦,但現在看來很多發言被自動隱藏可能是因為這個。但由於這是FB的自動化功能,我們也無能為力、最多就是有看到就放出來。

#建議發言用本帳

當然我們也很歡迎各位用小帳或搞笑帳號上來發言或討論,但有些被自動隱藏的帳號真的是一片空白,裡面不只沒朋友、也沒發言跟其他內容,或是只有轉文。

所以這些朋友的小帳被FB認為是發廢文的機器人帳號其實也相對合理,只是因為這樣被變相禁言我們也覺得很遺憾。

但各位朋友的帳號使用自由我們當然不想多插嘴,只好提醒大家可能會有類似的事發生。如果您發現自己的發言常常消失,也可以發個私訊跟我們說一聲,但老實說我們也沒辦法在系統上阻止他自動隱藏,這點還請見諒。

最後,希望下週選舉真心愛台灣的都當選。

台灣NO.1~

#Sith

< 資料來源:水鏡政經學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