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選票拒絕中國模式滲透──富士康暴亂的教訓



1.
富士康兩日暴亂,場景使人回想到六四事件、香港反送中運動。這是習近平2013年主政以來,中國大陸最激烈的工人抗爭運動。

2.
富士康之亂,只有在中國模式之下才會發生。
富士康的經營管理,官商不分,官方為私人企業以半強制方式招工,列為「政治任務」,這在民主國家是不可思議的。
被招募來的新人,心有不甘,因而說走就走。

3.
富士康片面變更合約引發了第一波衝突,開出員工離職條件沒有兌現使得衝突升高,是管理上的極大失敗。
《美國之音》24日引用路透報導,直指「廠方管理無能」。
廠區工人欲集體離職,大批保安和警察前來阻止,這也是中國這種威權國家才有的事。若是在民主國家,能容許富士康這麼做嗎?

4.
富士康離我們並不遠。
富士康被媒體指為「血汗工廠」,郭台銘的回應是:「人家叫我們是血汗工廠,我說有什麼不好?」
高虹安苛刻助理、錙銖必較的事件,有著血汗工廠的既視感。她的男友李忠庭,同樣是鴻海集團出身,與她配合無間,共同涉嫌詐領助理費,被列貪汙被告。

5.
富士康的台企屬性,使得中國網友對台企發出負評,習近平所提「兩岸一家親」無形中被打臉。
趙少康批評蔡英文總統未哀悼大貓熊「團團」離世,這是間接地推行「兩岸一家親」。
黃國昌宣布加入黃珊珊團隊,是無言地擁抱「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不但高喊「兩岸一家親」,時有媚共言行,更是毛澤東粉絲,以毛澤東鬥爭手法進行政治操作。
6.
抗中保台不止是防範中國武力犯台,更是防範親中政治人物拿到公職,在權力所及範圍內模仿中國治理模式、推行中國官方價值觀。九合一選舉攸關我們生活方式的選擇,必須審慎投下我們的選票,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

●全文:
https://www.fountmedia.io/article/163940 

< 資料來源:孫瑋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