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的「死亡之握」

高虹安昨天在直播上說:「我國中的時候,就是有得到那個市長獎,我還跟馬英九頒獎,當時有握了死亡之握,所以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所以現在的政治生涯才那麼可怕。」

造成藍白支持者內戰。

因為藍營內部,對高虹安的支持,是一種對「即戰力」的渴望。有如趙少康先前建議的「棄黃保高」、「以安換安」(若白色在台北支持蔣萬安,藍色就在新竹支持高虹安)。

但,國民黨人,分成深藍與淺藍。

深藍,如趙少康這樣的「戰鬥藍」,他們的「大是大非」,是「對民進黨的仇恨」,所以,誰能對民進黨在輿論當下造成最大的傷害,就是他們簇擁的標的。

這也伴隨了,他們對輿論、反唇相譏的能力者的崇拜。

所以,他們熱愛的、他們支持的,是名嘴型,或者,辛辣度高的藍營政治人物。

反之,穩定耕耘的國民黨人,在深藍支持者的喜愛排行榜裡,就被擺到比較後面、旁邊的位置了。這當中的代表人物,自然就屬林耕仁,甚或更早的黃大洲、王金平。

省籍是一個因素,但不是唯一的因素。

高虹安並非不知道這一點,這是柯文哲與他的好朋友們,積極想要經營的族群。

那為什麼高虹安這麼做?為何還是硬要踩深藍之神馬英九一腳?我認為,原因很單純,高虹安其實只想藉這個機會,講出「國中的時候有得市長獎」。國中時有得市長獎,有什麼意義嗎?這是在補足之前,她在強調自我學歷裡面,沒有提到的部分,因為她之前說過了高中、大學、斐陶斐,「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 ,卻沒講到國中。

大家都知道高虹安高中讀的是北一女,但是大家都很好奇,也許也有很多支持者在問,不知道她國中的成績怎麼樣,所以,也許她要藉這個機會,也一併交代,自己國中成績也很優異,「拿到市長獎」。

「死亡之握」被提及,應該只是無心之過,雖然有點刻意想要賣弄自己對網路文化的熟稔。

我記得上次聽到人講死亡之握,已經是 6 年前,這個梗,有點老,現在還看到高虹安在講,蠻復古的,像是聽到城市少女的《年輕不要留白》的感覺。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前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