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中國!別再抹黑台灣的防疫成果!

中國堅持「清零」、「封城」,近來多地疫情持續升溫,廣州市海珠區因長期封控,引爆群眾大規模抗議,憤怒民眾推翻圍籬、高喊解封,警方則出動高壓水槍驅散人群,現場一度連警車都被推倒,罕見的混亂場面也讓人感受到,當地民眾對於清零政策已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

自從新冠疫情席捲全球,人們的生活發生劇烈改變,走過3年,中國因防疫政策有過多政治考量,難以避免地陷入最混亂的階段,反觀台灣在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擔任908天防疫指揮官期間,制定一系列防疫相關政策,帶領台灣一步步走過疫情。在指揮中心安排下,推出口罩及快篩實名制,第二劑疫苗覆蓋率88.46%,台灣防疫成績舉世矚目,獲得全球高度肯定。

中國防疫政策有過多政治考量,堅持「清零」、「封城」,難以避免地陷入最混亂的階段。(Bloomberg)

 

 

這段期間內,台灣曾在2021年5月19日至7月26日進入三級警戒,前後僅持續兩個多月,民眾生活確實受到影響,包括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全國餐飲業一律外帶、休閒娛樂場所、宗教集會活動暫停辦理等,但台灣從未進入民眾必須關在家中不得外出的狀態,大家仍可自由外出,就醫看診權益不受影響,物資充裕不虞匱乏。3年過去了,台灣經濟持續成長,台股一度登上萬八高點......相較於其他疫情嚴重的國家,我們的日常,可說是外國人眼中的天堂。終於,到了2022年10月中旬起,國門開放,台灣人逐步回歸正常生活。

這段辛苦的日子,我們下午2點守在電視機前,看著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親自主持記者會,向全民報告疫情最新消息,並且不厭其煩地回答各式各樣的問題,他面對質疑、挑戰或批評從不迴避,「堅持把事做好」的態度,守住了疫情、守住了台灣。908天裡,陳時中曾兩度落淚,他的堅持、辛苦、甚至沮喪,台灣人都看在眼裡。他所帶領的防疫團隊,一路走來始終不懈,獲得民眾極高的評價,陳時中更是滿意度最高的內閣首長。

令人感嘆的是,這樣的防疫成績,卻在陳時中決定代表民進黨投入台北市長選舉後,遭到鋪天蓋地的抹黑。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批陳時中防疫亂搞,導致疫苗、快篩、口罩亂象叢生;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則說台灣人要口罩沒口罩、要疫苗沒疫苗、要快篩沒快篩。試問,台灣除了疫情初期因口罩多數在中國生產導致缺貨,在陳時中積極奔走下,迅速打造了口罩國家隊後,還有缺口罩的問題嗎?同樣的道理適用在疫苗及快篩,但在野黨似乎沒有「馬上有」就是「辦事不力」、「不及格」的態度,根本是汙衊台灣的防疫成果,為了選舉造謠抹黑、挑動仇恨,用盡全力拉高陳時中的「仇恨值」,這樣的態度,足見蔣萬安、黃珊珊兩人的格調。

選舉是一時的,台灣卻是我們大家要用一輩子守護的,陳時中用專業守住了台灣,長達908天堅守崗位的日子,是他愛台灣的證明。因為他,我們不用像中國一樣陷入永無止境的清零封城;我們不用為了防疫摧毀經濟、趕跑外資;我們不用深陷看不到盡頭的隔離地獄。2022年11月,台灣人已能自由出入國門,許多人在日本、韓國旅遊,臉書上每天都能看到朋友在國外打卡上傳的照片。同一時間,中國人必須走上街頭,冒著被抓捕的風險走上街頭,對政府持續封城發出怒吼。請問蔣萬安、黃珊珊,做為競逐首都市長大位的人,你們認為什麼樣的防疫政策才是好的政策呢?像中國這樣好嗎?你們從來不肯也不敢批評中國,卻對陳時中極盡抹黑之能事。

肯定台灣的防疫成果,11月26日票票入匭,把陳時中送進台北市政府;用選票讓全世界看到,我們對防疫政策的肯定,以及對中國說不的決心。

(大學講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