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哲、詹為元不要哭

 

不説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單單「現任」的民進黨立法委員,從北到南,助理或秘書出身的,只是單就我個人所知的,就有以下這麼多人:

蔡適應、吳思瑤、賴品妤、張宏陸、鄭運鵬、陳素月、江永昌、蔡其昌、黃國書、張廖萬堅、陳秀寶、王定宇、郭國文、林宜瑾、林俊憲、邱志偉、劉世芳、李昆澤、趙天麟、許智傑、賴瑞隆、鍾佳濱。

更不要説,現任六都市長級的,就有鄭文燦、黃偉哲也是助理出身。助理到六都候選人的,還有鄭運鵬、蔡其昌(姚文智、林智堅應該也算)

另外,有些我不認識、不確定的應該還很多;或雖然實際可能做過助理,但較難分類的,例如,陳其邁、蔡易餘、蘇巧慧。

以前,我不只親眼看過邱垂貞跟鄭文燦,像兄弟一樣的互動。

我跟一些記者同業,也曾親耳聽過盧修一「訴苦」,只是因故錯過委員會,以致助理辛苦準備的質詢稿,沒能派上用場,而被助理拍桌子痛駡。

那位居然敢向立委拍桌子的助理,就是現任立委劉世芳。也曾聽其他記者說,蘇煥智立委跟助理因政治見解不同,「兩人」辯論起來居然「鄧桌摔椅」的在研究室裡大小聲,嚇壞人在隔壁的記者。但都不影響這些助理第二天繼續是助理。

政治是團隊的工作,助理更是勞心勞力,智慧密集的工作,高虹安如此壓榨助理,計較上班遲到、生病要扣薪,根本不適合從政。

< 資料來源:陳增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