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支持的虹安,是不是技安?

「欸,不是,一場新竹市的選舉,有必要搞成血流成河嗎?」

有些人,可能想這麼說。

是不是瞧不起林耕仁,認為六屆議員,服務基層,沒有任何當選機會,我沒意見,反正林耕仁為了顧全藍白大局,想要犧牲自己、照亮別人,那也是他的選擇。

是不是看不起中華大學,我也沒意見,反正講出來的話,怎麼解讀,大家都有不同意見,自己是北一女、台灣大學、辛辛那提大學畢業,確實也很厲害,就算她真覺得中華大學不怎麼樣,那也是她的判斷,也可以勉強解釋成個人選擇。

有沒有盜取資策會的研究成果,到美國拿博士,這件事在司法調查結果出爐之前,也很難判斷,畢竟資策會先是包庇她,以為這叫作栽培人才,甚至讓她無縫接軌,跳槽到鴻海,枉費栽培她的一片心意。在後來才又突然決定提告,這種事情頗令人呵呵,但我們是局外人(可是資策會是政府捐助成立),也只能無可奈何。

有沒有男友在鴻海上班,月入60萬,那同樣是她的事情。她要說不知情,不合理但尊重,她讓他擔任貼身助理,負責幫他接電話、領薪水與加班費,再全部捐給民眾黨,這可能是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的犯罪行為,選舉之後,會有檢調調查,反正她說這是男友的行為,她管不著,那也就這樣。

甚至,加班費要助理回捐,可以解釋成助理為黨為國,犧牲奉獻,畢竟有些人來立法院上班,是做身體健康的。有些便當助理,為了立法院的公費助理證、停車證,願意捐錢當人頭,即使不合理,這也是他們的選擇,開心就好。

可是,今天前助理的爆料,就已經真的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請病假、事假要按照小時捐薪水,甚至沒洗杯子也得扣錢,用洗杯子的錢來洗她自己的頭髮,那就讓人無法忍受了。這不是許多勞工都會遇到的壞老闆嗎?一位即將當選新竹市長的立法委員,怎麼會淪落到壞老闆這種程度?

加班沒錢,因為立法院給的加班費要上繳做公積金,提供老闆使用,還要做為辦公室的雜支。請假要扣錢、辦公室杯子沒洗要扣錢、工作做不好也要扣錢,有沒有很熟悉?這不就是很多老闆的日常嗎?

你是基層勞工,但是卻熱愛她、支持她,那麼要勞基法做什麼?

不要像館長一樣,什麼事情都先賴給國家機器,最後才說這件事是烏龍一場。如果你還是覺得高虹安委員的行為,適合繼續擔任政治人物,請試著把她的黨籍換成民進黨,想像民進黨如果有這種政治人物,你會不會支持她選新竹市長?竹科固然很多血汗人,你也不必然要當血汗市民吧?

你支持的虹安,是不是技安?醒醒吧!你不是大雄,你也沒有小叮噹。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