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比較像中了「曼德拉效應」

你比較像中了「曼德拉效應」,記憶被竄改了吧?

鍾東錦的發言一次比一次還狂,繼上次亂拿白色恐怖坐黑牢替自己辯解後,現在這位「苗栗肚皮王」又有新說法,居然拿南非黑人民權領袖曼德拉來自比。但曼德拉可不是因為劃人肚皮殺人未遂而入獄,我看鍾東錦不是曼德拉,而是中了「曼德拉效應」吧?

所謂的曼德拉效應,指的是一群人不知何種原因對某件事的記憶集體出錯,得知事實後反而還很驚訝。取名為曼德拉效應就是因為很多人以為他在80年代就在獄中過世,其實他後來有出獄,還擔任南非總統,促進種族和解,直到2013年才逝世。

曼德拉入獄的這種情況叫做「良心犯」,也就是因為政治、宗教、種族等原因而被當局迫害入獄,跟白色恐怖一樣屬於對人權的迫害,並非他們本身有任何罪行。難道鍾東錦是為了什麼崇高的理念而去劃人肚皮嗎?他自己都說是酒後衝動了,到底哪來的臉自比曼德拉?

如果不是酒醉亂講話,會說出這種言論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鍾東錦和他的團隊們也中了曼德拉效應,對鍾東錦當年殺人未遂入獄的記憶錯亂了。要處理的方法也很簡單,判決書現在網路上都找得到,趕快去找來看看,醒醒吧!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