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特權上班族的呼攏

高虹安在資策會引起許多爭議,其實只要用一般上班族所了解的公司規範來看,就可以了解。

首先高虹安說她的博士論文是抄她自己在資策會的專案研究,所以沒有抄襲問題。而且她在資策會的專案研究論文只有六頁,她的博士論文多達一一三頁。這種說法就像一個編劇拿漫威影業薪水寫了復仇者聯盟劇本。這個編劇沒有經過漫威授權,以自己的名義偷偷在外面出版了頁數多很多的小說「復仇者大集結」,內容完全引用她在漫威寫的劇本,而且不說明出處!你覺得漫威會因為這個編劇當初有主導劇本創作、她偷偷出版的小說頁數比原來的劇本多很多,就不會告這個編劇侵權嗎?

其次高虹安沒有正式報備就到科智兼職,辯稱沒拿酬勞,科智股票是自己花錢買的。就算高虹安說的是真的,大家只要想想上班族在公司上班,拿公司薪水,沒跟公司正式報備就到外面公司兼職、買股票;或是自己在外創業沒拿薪水,買創業公司的股票(甚至藉由內部資訊炒股),這種行為也嚴重違反公司規範吧?這也就是為什麼其他幫科智創業的資策會員工,都辭掉原來資策會的工作,不拿資策會薪水,專心到科智上班,避免利益衝突!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任職資策會期間,涉嫌不當兼職科智企業領兩份薪水。(取自高虹安臉書、資料照;合成)

 

巴菲特說道德絕對比能力重要;看看高虹安寄生資策會各種鑽漏洞、圖利自己的行徑,以及和財團的關係,選民應該好好想想她當新竹市長,新竹市會變成怎樣!

(作者為作家,著有《你一直被呼攏的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