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不是高玉樹

天龍國知道高玉樹何許人的,也許已經不多,在一九五0到一九六0年代,他以「非國民黨」籍身份在台北市競選市長,一度輸於「停電」,後來「一再贏」的局面,氣得蔣萬安的阿祖蔣介石(姑妄信之)把台北市民的選舉權沒收,直轄市長改官派,讓高玉樹官派一任便調虎離山。

今年台北市長的候選人,不但黃珊珊不是高玉樹,蔣萬安更不是高玉樹。統媒的外來客炒作所謂「棄陳保黃」,更是天大笑話,或欺台北市民太無知,太健忘。

所謂棄保要有兩人同黨、同質,彼此票源重疊的情況下才會發生。黃大洲、趙少康與陳水扁競選台北市長,選民棄黃大洲保陳水扁;陳水扁與連戰、宋楚瑜拼總統大選,選民棄連戰而保陳水扁;這兩場經典棄保,都有族群的影子。

這次候選人,陳時中台灣人,民進黨,以防疫優越表現投入選舉。蔣萬安代表貴族藍,歷練單薄,選民只知道他阿公據傳是蔣經國,當然阿祖是蔣介石,但這兩仙利弊難說。黃珊珊旗幟不分明,族群背景是深藍,歷經新黨、親民黨,與國民黨系出同源,卻又進柯白黨為官,但以「無黨籍人士」參選,對壘民進黨與國民黨。

以台灣人口族群區分,「老台灣人」如果團結,有足夠票選出兩個總統,天龍國人口比例也許比較接近,但如果用族群投票分析,棄保的可能是在蔣萬安與黃珊珊之間發生,因為他們的族群與政黨背景有同質性,票源會重疊,而不會是南轅北轍的「棄陳保黃」。

黃珊珊被柯白黨拉去當官,而不願掛柯白黨的旗號競選,可見那並不是值得擁抱的政黨;柯白傲慢有餘,親民不足,市政離離落落,乏善可陳,黃珊珊身為副市長難辭其咎,掛柯白黨未得其利先蒙其害,而藍橘結怨已深,拉橘旗只會嚇跑藍票,只好以「無黨籍」搞模糊。

陳時中抗新冠疫疾,不但保住學校不必停學或遠端教學,商業營運,經濟不必停頓,疫情控制比其他國家好 ,儘管藍營阻擾嘲罵,紅朝打壓,疫苗供應順利,是台灣戰勝武肺的英雄。紅藍白靠謠言攻勢抹黑,現在又想造謠「棄保」掩護他們同族群或同黨性候選人當選。

高玉樹以無黨籍參選是沒有其他選擇,也是對國民黨的抗議與挑戰。他能一再當選,打敗國民黨的王民寧,因「突然停電」輸給黃啟瑞,一九六四捲土重來,打敗周百鍊。蔣萬安的阿祖太沒面子,乾脆把台北市改院轄市,市長官派,足見台北市民認同高玉樹,不理會國民黨提名的台灣人,以示對國民黨的抗議。黃珊珊是柯白黨的副市長,沒有抗議民進黨的問題,只有為市政失敗負起責任的問題。

現在的台北市民,比高玉樹時代的選民幸福。有人懷念蔣介石獨裁,要選他曾孫執政,那也是他們的權利;有人要選一個歷經新黨、親民黨,在柯白黨為官,但不入柯白黨,寧可當無黨派候選人也是他們的偏好;但統媒不顧事實與是非,唱衰陳時中,造謠丟包抗疫英雄,去以保沒有政績,執政市府官員,那未免太離譜。

黃珊珊不是高玉樹,她的無黨籍騙不了人,她在柯白黨的責任也脫不掉;代表台灣人對抗國民黨殘餘的是陳時中,不是黃珊珊,更不是蔣萬安。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