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貴州清零二十七條人命,到習近平的個人特質

 

近日最撼動人心的新聞,是貴州政府一輛「清零」大巴翻側,導致二十七個無辜平民喪生的消息。事後政府試圖掩蓋真相,但攔不住群情洶湧,事件還在發酵之中。

網民對事件的反應,最沉痛的說法是,誰知道什麼時候你會在那輛大巴上?又說中國十三億人,都坐在中共這一輛隨時失控的大巴上,不知什麼時候翻車。

二十七條人命之所以廣受關注,是因為一次過喪生的大數目太驚心動魄,更因為本來不會死於疫癥的平民,無辜地死於病態的動態清零。但不要忘記,在全國各地,早已有多少人喪生在野蠻的封控措施下,多少人餓死,多少人失醫而死,多少人情緒崩潰而死,他們死得無聲無息,沒有記錄,沒有人過問,想像一下,這個數字會有多大?

全國各大中小城市輪流封控,地方政府無人性層層加碼,基層幹部為表功卸責,對上級叩頭,對民眾施壓迫害,草菅人命成為常態,殺人於無形不負刑責。

這種視人命如草芥的官場文化,變相鼓勵各級官員胡作非為的蠻橫,當官的做得過火只需道歉,做得不足就要丟官,不執行清零是立場問題,清零過火只是方法問題。中國人橫死掂死,死得不明不白,死得不得其所。

十三億中國人,被習近平綁在「動態清零」這部戰車上,即使眼前是百丈懸崖,這部戰車都要頑固地衝下去,這就是今日中國人的悲哀處境,這就是習近平的「德政」,就是他偉大的共產主義理想。

就在近日,看到王丹寫的文章:「習近平是個什麼樣的人——與寇健文商榷」。原來不久前,台灣的「財團法人龍應台文化基金會」在台北舉行「思沙龍」,討論「習近平這個人——從個人特質看二十大後新時局」的話題。

沙龍邀請了台灣政治大學國關中心主任寇健文主講,寇健文針對習近平的政治性格與領導風格,列出習的六項特點,包括簡儉樸實﹑厭惡腐敗;隱忍堅持,高度自信;念舊重禮,除惡必盡;強勢領導,不墨守成規;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集體精神;以及強調國家富強與社會主義的使命感。

大陸不乏舔共的無恥文人,國民黨不乏奉迎中共統戰的無恥政客,學界不乏崇拜共產理論的無知教授,這都罷了,台灣竟還有吹捧習近平個人﹑其厚顏有甚於五毛的「叫獸」,才叫人大開眼界。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這也都罷了,龍應台的「思沙龍」,還要巴巴地把他請去演講,是怕他的「理論」傳播不夠廣嗎?

寇健文怎麼知道習近平「簡儉樸實」?他有在習身邊生活過嗎?從前中共鼓吹老毛周恩來都很儉樸,穿衣服都要打補丁,等他們死後,才知道老毛在全中國有幾十處別墅,窮奢極侈,玩弄女性。習近平是否簡儉樸實,也要等他死後才知道。

隱忍堅持,高度自信,只是偏執的另一種說法。人之自信,要建立在對主客觀世界正確認識的基礎上,不能建立在知識單薄﹑思想貧乏的基礎上。一個無知的人「自信」,等於愚蠢又偏執,比起無知而不自信,對人對己都是更大的危害。

「念舊重禮」無非是對紅二代的照顧,除惡務盡只是對政敵的殘暴;強勢領導是攬權弄權,不墨守成規是任性胡搞;犧牲小我根本是空話,習近平上台後,犧牲過什麼個人利益?完成大我只是大話,把國家與百姓害到慘不忍睹,他又完成了什麼?強調國家富強是海外大撒幣,國內大清剿嗎?社會主義使命感,是摧殘私營經濟﹑鞏固獨裁統治的理由嗎?

一個政治領袖的歷史功過,與他個人特質有一定關係,但起決定作用的,是他的政治理念。有的人毫無領袖風采卻扭轉歷史(如華國鋒),有的人個人特質強烈卻誤盡蒼生(如老毛)。歷史只會問老毛周恩來害死多少中國人,不會問老毛有什麼雄才偉略,周恩來又如何長袖善舞。

寇健文羅列一堆習近平的個人特質,偏偏不提起碼的民胞物與的精神,他關心中共政權存亡和極少數權貴的榮華富貴,卻置十三億中國人的生死禍福於不顧,光是這一條,有再多個人特質都是廢話,更別說那些所謂的特質,都只是恬不知恥的吹捧。

要評論習近平個人特質,只要看他在公開場合回答記者提問,需翻閱小本子來找答案,就明白他有多少斤兩了。知識貧乏應對遲鈍都不是大事,更重要的是看看他的國策,內外關係的經營,政治路線的制定,對人民禍福的冷漠,從這些宏觀層面去考察就夠了。

問問寇健文,貴州清零巴士二十七條人命,又如何「歸功」於習近平的個人特質。

< 資料來源:顏純鈎 @nganshunkau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顏純鈎

顏純鈎
資深出版人顏純鈎文革時期曾任紅衛兵頭目,於50年後回首過去,將自己的血色青春寫成長篇小說《血雨華年》;以自身經歷,刻劃紅衛兵對立派系之間的文攻武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