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高虹安也瞧不起郭董?

 

這個社會,人們常常崇拜高學歷,然而,高學歷與高IQ,並不見得就會有高品德、高素養、高愛國心、高EQ、甚至高成就。因發現DNA雙螺旋構造,獲得諾貝爾醫學或生理學獎的James Watson;因研究量子電動力學有貢獻,獲諾貝爾物理獎的Richard Feynman;因發現電晶體獲諾貝爾物理獎的William Shockly,他們的IQ都在一二五前後(IQ為個資,這是他們在學生時代所透露)。另外,因開發生物大分子的同定與構造解析法獲諾貝爾化學獎的田中耕一,只是日本國立東北大學的工學士;因開發電腦斷層掃描獲諾貝爾醫學或生理學獎的英國電子技術員Godfrey Hounsfield 也沒有顯赫的博士學位。相較之下,柯文哲IQ一五七,又有醫學博士學位,自命聰明絕頂,應是摘取諾貝爾桂冠的絕佳人才,可惜,連市政施政滿意度都是敬陪末座。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與柯文哲物以類聚,傲視自己學歷,卻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聞名全球的日本國際牌「松下電器實業株式會社」會長松下幸之助,幼時父親經商失敗,小學四年級就退學,十八歲才進入關西商工學校夜間部預科,松下沒有高虹安瞧得起的學歷,卻是偉大的企業家;舉世聞名的發明家愛迪生,沒受過正規的學校教育,當然更不是高虹安瞧得起的料子,卻是世人敬佩的發明家。高虹安的前老闆鴻海公司創辦人郭台銘,是中國海專畢業,難道高虹安也瞧不起他?

高虹安高學歷,沒高素養,自恃學霸,「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不但侮辱中華大學及學生,也衊視教育制度。如此囂張,真能當新竹市長?

 

「低頭的是稻穗,昂頭的是椑子」,飽滿的穗子,往下低垂。高虹安絕對不是飽滿的穗子!

(作者為醫師,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