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與民眾黨造謠習慣了

上則談到國民黨議員李傅中武質詢柯文哲關於黃珊珊吳怡萱著競選背心至公有市場拉票違反行政中立後,當事人之一前來回應,簡單回覆如下:

1. 行政中立法適用對象是「法定機關依法任用、派用之有給專任人員及公立學校依法任用之職員」,因此不包括政務人員及民選地方行政首長等。

2. 行政中立法是以常任公務人員為規範對象,至於隨政黨或政策成敗進退之政務人員、民選地方行政首長,在政務人員法草案另有規定。其中第 13 條至第 20 條規定政務人員之行政中立事項,針對依政治考量而定進退之政務人員,基於政黨政治之理念,並未限制其從事公開為公職候選人站台、助講、遊行或拜票等助選行為。柯文哲與民眾黨造謠習慣了,希望妳能適可而止。

3. 黃珊珊擔任副市長時,應該接受市議會監督,她利用職權帶市府官員與民眾黨參選人黃瀞瑩、陳思宇到公有市場拉票違反行政中立,受到議會監督時,竟然兩度缺席,規避監督。更糟的是,黃珊珊竟然公然在議會說謊是「巧遇」。

4. 黃珊珊辭去副市長後,是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違反行政中立法,所以在議會中,議員李傅中武就此向市長質詢。尤其對比市府對另一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待遇,明顯有雙標與行政不中立的情形。

5. 黃珊珊身為前副市長,而且上個月才因此遭到議會批評,本月就明知故犯,違反行政中立帶妳身著競選背心拉票。被媒體抓到時,又說謊「來看老朋友」,實不可取。

6. 正常人受到質疑時,會先解釋自己的行為,如自認有錯會道歉,避免再犯,再批評他人。而妳卻對自己行為的質疑完全視若無睹,光顧著批評他人。妳完全有權質疑蔡英文總統,但是至少應該對自己的行為有最輕微的自省能力,可惜妳完全沒有表現出來。

 

沈榮欽 

 

今天台北市議會最有趣的事,是國民黨議員李傅中武為陳時中向柯文哲抱屈,質詢為何台北市府以行政中立禁止陳時中去新生高藍球場跟陳信安打籃球,卻在幾天後允許黃珊珊以「看老朋友」為名到環南市場拉票?

李傅中武質疑,為何陳時中不能看他的老朋友陳信安?當時陳時中穿體育服,未著競選背心,而黃珊珊卻可以讓穿著競選背心的助理陪同至公有市場拉票,而不違反行政中立?黃珊珊甚至可以帶著民眾黨議員參選人吳怡萱穿競選背心一起拉票?

總之,國民黨議員為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抱屈,認為無黨籍市長參選人帶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違反行政中立,向民眾黨籍市長質詢。

其實在違反行政中立上,黃珊珊是累犯。之前才因勞動局長違反行政中立替黃珊珊助選引發爭議,上個月黃珊珊仍以「考察市場」為名,我行我素帶著民眾黨參選人黃瀞瑩、陳思宇及北市府官員陪同,議會因此要求報告,但黃珊珊卻兩度缺席。最後辯解說是「巧遇」民眾黨候選人,如同柯文哲母親「巧遇」黑道通姦犯一樣,自己絕對嚴守行政中立。不料言猶在耳,本月就立刻再犯,黃珊珊黑化程度之快,令人感嘆。

 

< 資料來源:沈榮欽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