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柏林圍牆

 

  1989年共產世界發生兩件震驚世界的大事。一是東德政府頂不住人民自由開放的要求,終於使得柏林圍牆在十一月九日一夜之間被人民推倒。東德人民這才得到解放,得到自由。然而,同一年稍早在中國發生的六四天安門事件,卻以血腥屠殺鎮壓學生告終。1978十二月十八日鄧小平推動改革開放以來,十年間中國人民自由化的夢,被坦克和機槍所驚醒。

柏林圍牆東邊畫廊的塗鴉,圖為近日過世的前蘇聯總書記戈巴契夫。

 

 

  從1979算起,至今已經超過四十三年。所謂『改革開放』,只是黨國資本主義的經濟政策,不是政治制度的改革和開放。在資本主義經濟體制的國家,經濟上資本自由,政治上思想自由,乃是歷史自然的軌跡。然而,這個歷史軌跡在中國共產黨的血腥統治下,在1989年硬生生被斬斷。在六四天安門事件、柏林圍牆倒塌三十三年後的今天,我們不禁唏噓地要問:中國的『柏林圍牆』在哪裡?何時倒塌?

  在幾千年的專制統治下,中國人民的頭腦中築成了一堵無形的牆。相較於管制網路信息的『金盾工程』,這是一堵更加難以撼動的無形之牆。中國人走到哪裡,這堵牆就築到哪裡。看看那些移民到美國的中國人,他們可以一面享受美國的自由繁榮,一面以美國為敵。再看看七十幾年前隨國民黨流亡台灣,本來叫囂反共的『中國人』,今天卻一一投共。出賣國民黨、出賣中華民國不說,還出賣供養他們一輩子的台灣人民和土地。他們並不是接觸不到自由民主世界的信息,但是為甚麼他們想的跟我們不一樣?尤其他們大半都受到黨國特殊的栽培,照理說反共意識應該比台灣人更清純而堅強才對。為甚麼他們反而成為投共的急先鋒?眼睜睜看著馬英九、連戰、郁慕明、宋楚瑜、韓國瑜、許歷農、吳斯懷等,明目張膽去中國朝拜紅朝高官領導,台灣人民一點辦法都沒有,這是甚麼道理?

  這一次裴洛西訪台,中共對台軍演,恫嚇台灣,引起台灣和世界的譴責,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還率團去中國朝拜。這不但危害台灣,也等於補強了中國人腦中的『柏林圍牆』。國民黨和中共長久以來的勾結,證明國民黨的存在,不利於台灣的民主,也不利於中國的民主化。期待台灣十一月的選舉,像三十三年前十一月德國人民推倒『柏林圍牆』一樣,徹底推翻國民黨在台灣的『柏林圍牆』。讓『中國的柏林圍牆』從台灣這一角崩塌起。讓中國人民腦中的『柏林圍牆』也開始崩塌吧!

  很令人振奮的是看到曹興誠申請恢復國籍」並捐出三十億幫助台灣鞏固心防和國防。他就是台灣柏林圍牆開始倒塌的第一塊骨牌。也是中國柏林圍牆開始倒塌的引爆點。

曹興誠召開國際記者會,開心秀出中華民國身分證。(記者劉信德攝)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