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自己是誰都沒搞清楚

這張梗圖最近很常看到,如果你沒有本事,即使給你一千萬美元,最後也是敗光而已。」

------------

是囉~這世上從來就不缺富二代,但真正能夠成功開創自己事業的富二代又有多少呢?

就像某位以「政治素人」人之姿參政的天龍國市長,想想一開始時,他身上是乘載了多少「政治素人」的期待啊~

因為多數生活在民主國家中的的「政治素人」們,因為隨時隨地都能罵政治人物,所以總會產生一種錯覺,以為自己比那些一天到晚被自己罵的狗血淋頭的政治人物來的聰明多了。

於是這位「自認高智商」的「高學歷政治素人」,就帶著全國「政治素人」們的期待,進了天龍國當市長。

結果就是讓大家看到,這位「政治素人」,不僅在市政滿意度上敬陪末座,其獲得政治權力之後腐化的速度,也遠遠超越多數的政治人物,更將自身政黨要員全寄生在市府和國會之中,公器私用的無恥程度更是一舉超越藍綠。

一個人並不會因為不是富二代,就突然變成一個不世出的天才,只可惜懷才不遇。

相同的,一個人並不會因為是個「政治素人」,就突然變成比所有政治人物還要聰明的人。

會這樣想的人,基本上只是連自己是誰都沒能搞清楚。

Jay Hu

 

這張梗圖最近很常看到,如果你沒有本事,即使給你一千萬美元,最後也是敗光而已。

以比爾蓋茲來說,從小就飽讀群書,而且比爾蓋茲的父親也說他有過目不忘的能力,不論你是問他哪個國家產多少石油,等等的問題,他都能立刻給你答案。

比爾蓋茲在中學年紀就有創業的念頭了,剛創辦微軟時,跟保羅艾倫常睡在辦公室,因為創意初期真的百廢待舉,太忙了。

貝佐斯創業初期也差不多是這樣,自己都得親自下去包裝出貨的書籍,

這四位的成功,主要還是靠自己的努力,以及四位本身頭腦就非常聰明,加上又用功,所以知識不斷累積,眼界也持續開闊。

比爾蓋茲從哈佛輟學是因為他說再不創業,軟體市場就被別人搶走,就太晚了,並不是他沒有能力讀完哈佛。

其他兩位馬斯克跟巴菲特也是極其好學與努力的人,馬斯克在space X研發火箭過程,付出的心血是外界難以想像的。

另外,台灣成功的企業家郭台銘先生,表面上學歷只有很普通的中國海專,但是他是非常用功好學的人,創業初期大部分都睡在工廠,郭先生現在的理工知識,我想甚至不輸給理工碩博士。而且郭先生已經可以使用流利的英語跟外國客戶交談。這些都是靠他自己努力自學而來。

而政治人物的學歷我也認為不是這麼重要,但是前提是要有自學的習慣,這樣才能持續提升自己治理地方(地方首長),或者問政的能力(民意代表)。

政治人物腦袋有沒有料,從媒體訪問就能看出來,當你還是層級較低的地方首長時,因為你不是鎂光燈焦點,而且因為職務只是地方性的,記者也不會問你太高深層次的問題,所以應付起來通常不太困難;

但是當你要競選直轄市長時,就不一樣了,因為直轄市長往往被視為是政壇發展更上一層樓的中繼站,這時候你就會是媒體焦點,媒體也會問你更高深的議題,這時候如果腦袋沒有料,基本上一問就馬上炸掉,腦袋有沒有料基本上無所遁形。

< 資料來源:Rober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