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政黨賣台是必然的

說到國民黨賣台,很多人會講,以前國民黨沒這麼墮落的,以前的國民黨都說台灣才是『中華正統』。

這就是問題所在,從小我們看三國演義、隋唐演義這些故事,就有一個觀念的定式『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但是不管分還是合,都是同一個中國,這是所有華人的思維慣性,華人潛意識都會認為中國就算分裂了仍然是一個整體,必定存在一個『正統王朝』擔負統一天下的責任。

在三四十年前中國還沒改革開放時,那是中國窮到人吃人,一般中國人普遍一年只吃得到不到十次肉,連食用油都存起來喜慶宴客才捨得用的時代,那種時代全世界的華人當然不可能相信正統政權在中國,而相對繁榮的香港卻是英國殖民地,所以想要復興中華只能指望台灣,因此台灣就頂著『中華正統』的帽子招搖過市。

可是後來中國發展起來,也富裕了,比台灣強大了,沒有人會再認為台灣是有資格統一天下的正統王朝了,那麼這個『中華正統』的位置就轉移到北京政權去了。

真正的台灣人是不在乎哪個政權代表『華人正統』的,因為不關我們的事,可是中華人內建『正統王朝有一統天下的使命』的信念,其他華人政權就算現在沒有主動歸附也只是時間問題,而且就算不歸附也有朝貢的義務,否則就是亂臣賊子,這種價值觀是深刻內建在華人文化裡面的。

所以國民黨只要一天堅稱是一個中華政黨,他們賣台就是必然的,這跟品德高低雖然有關卻不是高度相關,品德高的人只要堅持這種文化傳統,在台灣不可能反攻大陸建立正統的前提下,歸屬北京正統,也就是賣台,都是早晚的。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