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中央竟如此健忘

國民黨朱中央硬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形同拿起一桶水澆淋全身,把先前刻意擦脂抹粉的親美、友日、愛台、反共等形象全部沖洗掉,讓自己原形畢露。(資料照)

國民黨朱中央硬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形同拿起一桶水澆淋全身,把先前刻意擦脂抹粉的親美、友日、愛台、反共等形象全部沖洗掉,讓自己原形畢露。(資料照)

在中國對台軍演、試射導彈等各種威嚇下,國民黨朱中央無視黨內外側目,硬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不但引發黨內青壯派公職參選人連署痛斥,多位百里侯參選人也明確表態反對,形同拿起一桶水澆淋全身,把先前刻意擦脂抹粉的親美、友日、愛台、反共等形象全部沖洗掉,讓自己原形畢露,無異犯了軟肋示人的兵家大忌,更是予敵喘息,給先前因為「論文門」苦於奔命的對手增添柴火,大打「抗中保台」,猛戳藍營罩門。

由這次朱中央的「誤判」,讓有輔選經驗的藍營人士不由得回想起了二○一六年大選的經驗,投票前一晚因藝人周子瑜捲入黃安舉報台獨事件,被迫公開道歉,重傷台灣人情感,導致抗中保台發酵,民眾情緒指向親中路線的國民黨,並把憤怒移轉到隔日的投票行為。當年的總統候選人正是朱立倫,黨內感嘆朱中央竟會如此健忘,難道過去的教訓還不夠嗎?

儘管為了降低內部反彈與外界撻伐,朱中央一再強調夏立言此行未安排接觸中共官方、不涉政治議題,但言猶在耳,又遭爆訪中團成員以視訊方式唱和國台辦主任統戰言論的惹議事件,都已使國民黨難以擺脫對手質疑親中、和共,為倒數百日的選情抹上一層陰影。

從藍營高雄市柯志恩、嘉義市黃敏惠、屏東縣蘇清泉等幾位南部地區選將都明確表態反對來看,此事的確已對國民黨選情造成衝擊,即便在國民黨較具優勢的中、北部地區,桃園市張善政、新北市侯友宜、台中市盧秀燕等人反應也是如此,盧甚至嚴詞批評「徒增困擾」,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則是強烈要求夏立言要在中國清楚表達反對軍演的態度,此事對藍營選將的震動可見一斑。

其中尤因夏立言具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與市政顧問的身分,讓綠營在台中市選戰找到攻擊破口,據傳朱中央為此緊急危機處理,並在與盧陣營取得默契下,由夏立言隔海向市府請辭,才讓這把火勢不在台中市繼續延燒。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焦點評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