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戰糖衣毒藥開始發揮藥效

知道會扣分還要講,看來統戰糖衣毒藥開始發揮藥效了。

夏立言還沒隔離結束,但國民黨已經等不及了,迫不及待想要趕快跟中共搭上線,於是於是一起隔離的訪團成員林祖嘉用視訊方式參加所謂的研討會,高喊「九二共識、反台獨」。

先不論他講了什麼,我覺得最好笑的是明明人在中國卻只能視訊參與,既然如此,何必大老遠跑去關在隔離旅館中視訊?那邊網速比較快嗎?況且人都去了,研討會難道不能為了你們這些「貴客」改期嗎?看來中共覺得光隔離羞辱還不夠,要繼續辱下去。

今天曾銘宗出來講可能會被影響選舉,代表國民黨還是清醒的,知道現在跑去多講一句話都是扣分,畢竟民意就擺在哪裡。可是國民黨似乎不管人民怎麼想,就是要講,一個政黨的第一優先考量若不是民意,那會是什麼呢?

原本在民主化以後,失去龐大的黨國時代資源,國民黨泡沫化只是時間問題,但連戰替國民黨找到了出路,從他們過去的敵人手上獲得救濟,可是拿人手短,總是要做點什麼來回報,例如偶爾參加個研討會高喊「反台獨」,扮演中共民族主義敘事下的「台灣民意」,並不是太困難的代價。

老練如國民黨,應該知道中共的救濟是糖衣毒藥,糖衣雖然好吃,但總有一天會溶解害死自己,但因為一切都來的太輕鬆,不需要思考如何爭取民意、發展自己的論述,就這樣一步步淪為棋子,讓中共予取予求。但又有什麼辦法呢?藥效已經開始發作了,現在戒掉已經來不及了,不如趁自己還有統戰價值時賺最後一筆吧!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