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大老闆少了一些同理心

 

嚴以苛責台灣,寬待對岸,一直以來都是很多工商大老習慣的思維模式,同樣是缺電,限電,國內企業大老就會有完全不同的反應。

今天一大早,在Line的群組上,有人傳了一張梗圖,照片上的主人翁是台玻董事長,也是三三會會長的林伯豐,先前台灣漲電價,他威脅企業要出走,過去台灣出現跳電,限電的事,他一定一馬當先出來駡政府。這次四川大限電,他說企業會受到大損失,但他說這6天總會過去的,表現非常溫和。

這次高溫造成四川拉閘限電,衝擊台灣筆電及面板產業,全球筆記型電腦出貨量有80%來自四川,對廣達,仁寶,緯創,富士康,和碩都會造成影響。現在這個限電也衝擊到江蘇,可以看出,在高溫氣候,在中國也因為用電需求大,造成很多地區必須採取限電措施,這以四川一限6天,在台灣只要超過6小時,全民已炸鍋,大家會要求台電董事長及經濟部長要下台負責。但同樣的事,發生在中國,台商沒有人敢吭一聲。這是兩岸的差別待遇,最簡單來說,在台灣嗆官員,駡政府給對岸看,可能在對岸有加分。

這次斐洛西來台,林伯豐和工總理事長苗豐強都跳出來駡,說美國議員為了選舉的利益,破壞兩岸的和平,苗豐強也自許工總未來的任務是潤滑兩岸關係,但這個任務有點大,兩岸關係不是靠企業就可以潤滑的。未來的兩岸關係愈來愈敏感,商人的角色愈來愈難為,大企業老闆可以選擇噤聲,不發言,最忌諱的是羞辱台灣,侮辱官員給對岸看。企業大老闆一抬頭,一舉手都動見觀瞻,最好能多一點疼惜台灣的心!

 

< 資料來源:謝金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