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還是接旨?

溝通還是接旨?看看夏立言現在居然還在隔離就很清楚了。

連勝文今天跑出來幫夏立言辯護,說他是去跟中國「溝通」的,我們只要問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就知道是不是如此:請問夏立言現在在做什麼?明明他10號就已經到中國了,怎麼都無聲無息呢?原來他到現在還在接受隔離,根本還沒出來,就像個普通遊客一樣,連最基本的禮遇都沒有。

無論中共定義兩岸是什麼關係,夏立言始終還是代表國民黨、是「外賓」,往年我們也都看到國民黨人士前往中國受到多大的禮遇。台灣用「外交泡泡」的方式接待外賓,就算中國堅持兩岸沒有外交,要叫什麼「兩岸泡泡」還是「一家親泡泡」也可以,總是有方法讓夏立言不用那麼難堪,但很顯然的他們故意不這麼做。

從這件事來看,中共刻意要羞辱國民黨的意思就已經很明顯了,偏偏夏立言還是非常逆來順受,叫他關10天就關10天,在這種毫無尊嚴、不對等的情況下,又何來的溝通?就好像中共刻意營造出上對下的氛圍,要國民黨進京「聽旨」,國民黨還真的接受了。

過去中共認為國民黨還有利用價值時,言必稱「國共」,彷彿還是70年前那個可以跟他們逐鹿中原的對手一樣,或許國民黨被捧久還真信了自己有這種份量。但隨著國民黨被邊緣化,他們失去了統戰價值,迅速被一腳踢開,哪還有什麼國共,就是普通台灣遊客而已,那就乖乖隔離10天吧。

國民黨自己愛怎麼被羞辱,我們都沒有意見,只不過有一件事要講清楚:你自己跪得開心,別代表我們也一起跪了。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