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事件的翻版

昨晚跟林智堅同台,他看起來精神抖擻,沒有一絲氣餒的樣子。錄影後,面對一位媒體前輩的關心,他笑說:「我心很堅強,但已經慢慢被壓小了。」

他走出電視台的時候,天色已黑,從明亮的大廳走到門外的受訪空地,守候已久的十幾個記者魚貫而上,鎂光燈在漆黑的夜裡閃爍,接連的閃電打在他臉上。除了幾個隨行幕僚,沒有政治人物陪行。他直挺挺的站著,一個人面對。

林智堅心裡知道,他是被冤枉的,有苦難言。但他也知道,民主政黨必須尊重民意,有許多人至今仍無法相信他。民主社會的法則是這樣:即使你是對的,你現在無法說服多數人,做為政治人物就該考慮暫時別這樣做。林智堅在節目上提到家人的關心,但我認為他最擔憂的是,如果到選前都無法說服大眾,得利的將會是在中國文攻武嚇之際,仍然堅持到中國乞討的中國國民黨。

林智堅不怕被人格毀滅,他只擔心影響到共同奮戰的民主夥伴,影響到台灣的未來。

這是十個月前,陳柏惟事件的翻版。國民黨跟親中媒體又一次演示了,如何傾盡全力毀掉一個青壯世代政治人物的可能性。國民黨從未用同樣的標準要求自己,南投許淑華仍屹立不搖。道德非難是戮害壯士的毒藥,卻是滋養小人的溫床。

有些朋友很氣餒,甚至氣憤,不諒解林智堅為何沒堅持到底。在鋪天蓋地的抹黑下,一個人的清白,有時必須花上幾年,甚至幾十年的時間去洗刷。但這不只是一場選舉,而是中國對台灣持續發動的超限戰。戰爭中,個人的冤屈事小,國族的獨立事大。林智堅自願犧牲,不是他自承有罪,而是他知道,比起個人的榮辱,台灣永遠更重要。

請大家一起把不捨跟遺憾,化做讓台灣前進的力量。支持鄭運鵬,桃園再繁榮。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