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去中國做什麼

 

國民黨組團訪中。(資料照)

國民黨組團訪中。(資料照)

 

中共解放軍攻台式軍演未歇,揚言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在大敵當前之際,國民黨組團訪中,目的為何?是要去通敵談判?還是與中共唱和九二共識?應向台灣社會交代清楚。

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史無前例地實彈軍演,祭出各種極限施壓、經濟制裁、政治抓捕在中國的台灣人,國民黨不顧官方勸阻,執意此時此刻赴中交流,將混淆國際視聽,落入中共統戰陷阱,讓外國以為台灣人願意接受中國統一的政治主張。

為分化裂解台灣社會,中共對台操作兩手策略,一方面實彈軍演打擊我國政府,否定中華民國國家主權,為武統台灣預作準備。另一方面藉國民黨訪中,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非鐵板一塊,也有支持一中原則的政黨,可預期中共官媒將宣傳國民黨有助兩岸和平穩定,塑造民進黨搞台獨,導致台海情勢動盪,以打擊台灣內部團結。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期間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引來中國國台辦高分貝回擊「九二共識」不容任意扭曲,而此次國民黨訪中團成員還有朱立倫妻舅高思博等人,是否銜命為朱上述九二共識論向中澄清以尋求解套,外界也高度關注;中共更可能操作兩岸回到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便可以消除台海緊張局勢。國安單位也應嚴查此局是否國共合謀,共產黨準備做球給國民黨,讓國民黨訪中獲得政治紅利。

中共軍機船艦未停止跨越海峽中線,步步進逼至我國領海領土外圍,無人機飛越金馬外島上空,國民黨人不顧陸委會反對,執意前往中國,這種敵我不分的行為,將對台灣國際形象造成嚴重傷害。

諷刺的是,國民黨宣稱此行是為關心在中的台灣民眾民生福祉、為台灣發聲,不知國民黨訪團在中國敢不敢大聲向中抗議,傳達台灣反對中共軍演的「民意」,而非自甘淪為統戰的「棋子」。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