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台大學生的故事

今晚說說兩位台大學生的故事。

一位是村裡的第一名,考上台大法律系。在台大就讀期間,見到國民黨獨裁政府對台灣人民的壓迫,深惡痛絕。與老師及同學一起投入民主運動,被國民黨關押入獄,當了17年的政治犯。

另一位是台大土木系學生,畢業後到美國留學,回國後一路順遂在企業、學校工作,後來被國民黨找去當官,一路做到行政院長,還參選副總統。

前者是魏廷朝,有著聰明的腦袋、優秀的學歷,但人生最精華的時光,在監獄裡度過。

後者是 張善政,靠著黨國的庇蔭,一路順風順水,當高官、坐大位,還可以批評年輕人沒出過社會才覺得嗆中國很爽、主張中共沒有人權,才是優勢。

我常常在想,如果台灣這塊土地,沒有被國民黨統治過,會發生什麼事?

是不是魏廷朝就可以成為一位德高望重的司法官,讓人民得以公平地接受審判?

是不是張善政就不會與韓國瑜手牽手高唱採紅菱、爬樹、睡到中午,挑戰台灣人民的底線?

今天,魏廷朝的女兒,魏筠,揭發張善政親中思想的真面目,反而被張善政罵「智商有問題」。

原來國民黨在荼毒一整個世代的台灣精英之後,還可以羞辱他們的後代?

我只能說,張善政先生,學歷不代表一切,書讀得多不代表值得尊敬。

擁抱中國的張善政,比起為台灣民主坐17年黑牢的魏廷朝,還有勇於揭穿張善政親中的魏筠,誰比較值得尊敬?

誰智商比較高?我相信大家心裡自有答案。

魏筠為你拚 加油!

上面那張照片是魏廷朝出獄時,黨外人士集結迎接。邱萬興攝

< 資料來源:黃瓊慧 桃園觀察日記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