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崛起」是毀滅性打擊

相隔25年若依舊無法阻止,對「中國崛起」會是毀滅性打擊。

美國眾議院議長的亞洲之旅已經抵達第一站新加坡,但整趟行程大家最關心的莫過於是否會來台灣?根據目前新聞上幾個消息來看可能性不小,時間點就在明天晚上,甚至傳出已經預訂了台北的飯店。同時也可以從已透露的端倪預測中國的反應。

我們綜合兩個線索來看,第一是裴洛西的發文、第二則是行程表。裴洛西在推特中寫到會造訪新、馬、日、韓並舉行高層會談,也就是正式外交會面的意思。而她若來台灣,根據行程表應該只留一晚就走,因此可以推斷遵循1997年議長訪台的模式,快閃、不公開來進行。

上面的推測若成真,傳達出的訊息就會很有趣。從美國和台灣的角度來看,25年前如何做,現在依舊如此,代表了維持現狀、不變。可是從中國角度來看就有些尷尬,25年前無能為力就算了,可是近年中國不斷宣傳自己如何的強大,民族自信空前高漲,結果一看跟25年前一樣還是放狠話、家門口演習,無疑是對中國崛起論的嚴重打擊。

訪台的消息曝光整整一個月,也等於給中國一個月動用各種手段阻止,尤其近來各國訪台都是前一刻才公開,這種情況非常少見,如果還是成行的話,對中共威信是毀滅性破壞。馬上就要見真章,呼籲老胡或是趙立堅之流,還是趕快把牆內的文都刪一刪,中國網友酸人的功力也不是開玩笑的。到時再看是事後諸葛還是彈性底線,重新發文就好,明日的煩惱留待明日再說吧!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