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正煌讓人傻眼

余正煌在他的論文謝辭早公開致謝陳明通和林智堅,現在被利用來打擊抹黑林智堅真的讓人傻眼

轉述梁文傑議員:

一、兩份論文都是在陳明通框定好的SOP寫成的,所以在研究架構和方法上幾乎雷同。

二、兩份論文都是基於同一份民調資料寫成,但研究對象不同,余正煌研究的是林智堅,林智堅研究的是蔡仁堅,但做法都是按照陳明通給的SOP,對研究對象做性別、學歷、年齡、政黨認同等變項做「卡方檢定」和「二元勝算對數模型分析」。(我不清楚余、林兩人跑統計資料的能力,也許是陳明通跑好給他們用的)

三、余正煌在做完標準操作,比較各變項的影響力之後,認為新智堅「為新竹帶來改變」的特質是造成勝選的最大因素,然後論文就結束了。

四、林智堅研究的是蔡仁堅,因為他的問題意識是要研究「三腳督」的問題,所以他花了較長的篇幅討論相關文獻和研究(這是余正煌的論文中完全沒有的部份),最後的結論是因為蔡仁堅在「學歷」和「為新竹帶來改變」這兩項特質上有相當吸引力,所以能獲得不錯的支持度,也造成林智堅的勝選。

五、余正煌較早畢業,林智堅也參考過他的論文(參考文獻有列),有一些段落確實雷同。但這些段落主要是在前面的研究架構和方法,但後面的各自對不同研究對象做統計分的部份就是各自獨立的,結論也是獨立的。

六、我相信有完整看完的人,都不會說誰抄誰,我也相信如果台大教授們沒有偏見,會得出和我一樣的結論。

< 資料來源: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