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越反對越有可能成真

老胡越反對越有可能成真,那就麻煩再多講一些吧!

有關裴洛西議長是否訪台的消息,雖然還未確認,但早就引起大量的討論。我們熟悉的老朋友胡錫進也連發了兩篇文,一下要「伴飛到台灣上空」,現在又要「毀滅航母戰鬥群」。老胡沒講話前,訪台成真的機率可能一半一半,但他每出來講一次話可能性就越高,原因也很簡單:一切都是經驗。

單純從外交手段來看,如果中國真的那麼不希望裴洛西訪台,低調甚至大方表達歡迎才是正確做法。畢竟訪問的意義就是要表達美國對盟友的支持與區域影響力,重點就是「威信」兩個字,中國越是公開表達反對越是不能取消,原本可能檯面下溝通的局面搞成全世界都在看,怎麼能退縮?

明明有無數種更高明的做法,可是老胡一出來講話,就把所有可能性都堵死了。上次的「武統紅線」顯然沒讓他學到教訓,老胡就像個精準的反指標,他越是放狠話反對的事越有可能成為現實,那就承他吉言,希望最後成真了。

無論裴洛西是否訪台,我們都能看到中國正在被兩股勢力拉扯,一邊是為了掩蓋國內社會問題越發狂熱的民族主義宣傳、一邊是無力掌控台灣跟國際社會越走越近的現實。或許老胡放狠話也是不得不為,否則粉紅們現在有多狂熱,對中共的反噬就有多劇烈,還能洗腦一天是一天吧!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