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they的錯?

都是they的錯?乾脆說自己是傀儡市長什麼都不知道算了。

柯文哲最近接受專訪,認為貿然砍掉重陽敬老金是個錯誤,但智商157怎麼可能會出錯呢?果然柯文哲把責任都甩到已經離職的社會局長上,再對照一下北市府驚人的首長離職率,似乎一切都說得通了。

8年的任期即將結束,但柯文哲似乎還未搞懂他身為市長的責任究竟是什麼。1個人要管理數萬人的市府、而數萬人的市府要管理數百萬人的城市,政治的本質就是讓少數人代為處理龐雜的社會管理,有問題時找得到人反映就好。講得直接一點,市長的業務其實就只有兩個字:負責而已。

要不要停發敬老金沒有一定對錯,端看如何考量而已,但我只想問柯文哲一句話:停發不是你決定的嗎?難道是底下的人偷偷拿你的印章在公文上蓋章、你也是看報紙才知道嗎?難怪市府首長離職率如此之高,久而久之施政也趨於保守,不做就不會錯,市民滿意度長年墊底,解答就在這裡。

市長不需要是超人,但要是一位優秀的經理人,代表市政團隊接受民眾的批評,如果連這點都做不到,那還要市長幹嘛?各局處自己面對市民就好了;同樣的,市府團隊既然好壞都要自己扛,那何必要經過市長這關?甩鍋甩到把自己架空了都不知道,其中的大智慧,我們凡人恐怕難以參透。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