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先往紅線後退一步?

自己先往紅線後退一步?真不像戰狼的作風啊!

目前佩洛西議長訪問台灣的討論越來越多,雖然為了安全以及避免節外生枝,至今還未獲得最終確認,不過依照這幾年的做法來看,也很有可能在專機已經出發後才會發布消息。雖然美國這邊沒有確切答案,不過中國外交部的反應倒是非常有趣,也提供了一個參考。

按照中國外交部這幾年來一貫的戰狼作風,實際上如何做是一回事,但狠話一定要先放再說。從這個慣例看,中國外交部的回應軟化姿態就非常耐人尋味了,要是他們已經成功施壓,大可以說「不惜一切手段」的狠話,再回頭宣傳是中國的威脅使得美國退縮了,如此棒的宣傳機會怎麼會放過呢?

因此我們可以推測,中國從外交管道也無法確認佩洛西是否真的要訪台,也無力阻止,避免話講太滿收不回來所以自己先退一步,以免又發生紅線被人踩了又踩的尷尬情況。畢竟什麼軍機伴飛甚至擊落這種話,交給胡錫進之流講一講、唬弄牆內還可以,外交部丟臉就真的是「國家級丟臉」了。

世界上最了解中國的國家非俄羅斯莫屬,在俄語中有一句諺語叫做「中國的最後警告」,意指不會採取任何實際行動、只是口頭說說而已,看來真是如此!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