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亂潑恩恩案政治髒水

不要亂潑恩恩案政治髒水,尤其是你根本不知道林佳龍說的「公布所有恩恩資料」有多重要。

恩恩爸要追真相,想知道為什麼81分鐘派不出救護車,本以為不幸事件會隨著新北市政府說明而結束,沒想到卻讓我接連遇各種嘖嘖稱奇的驚奇。

第一,新北市政府好大的官威,先憑媒體關係輪流要不同媒體封口配合。

第二,6/6,新北消防局帶恩恩爸去看了一圈現場,想證明現場真的很吵,錄音檔會有背景音因為隱私不能公布(結果是說謊),當天晚上吹哨者張津唯跟我聯繫,拜託我告訴恩恩爸當天上午都是演給恩恩爸看的,要他不要相信。

第三,6/7,吹哨者自己發臉書還原新北市的演戲的鬧劇,訊息廣傳各媒體群組,某位新北市消防局府會聯絡人「公關過」、「某電視台政論節目的固定來賓」,看到媒體Line群訊息,知道我跟吹哨者有聯繫後,試圖帶風向說吹哨者講的根本不合理,還把新北市消防局聯絡人說「恩恩爸爸也知道是還原給他看的」的訊息傳給我,說新北要告人。

(ps1:新北告吹哨者就是侯友宜口中的進司法程序。

ps2:我跟恩恩爸查證後,新北消防聯絡人說恩恩爸也知道,是謊言。

ps3:吹哨者被新北市政府快速喊告,這位某電視台政論節目固定來賓傳話的快速居功厥偉。)

第四,面對新北市府這樣的大鯨魚,吹哨者還是還是堅持初衷去監察院也提陳情。而事後錄音檔的出現,更證明這個事件無關藍綠,就是很多人看不下去大鯨魚欺負小老百姓,默默的提供更多資訊成為吹哨者。

恩恩爸、吹哨者,背後勾出1「蓋住真相」、2「告吹哨者」、3「壓媒體」,要選新北市長的林佳龍對恩恩案表達態度,那是天經地義的事!

反而是承認自己沒花時間參與這個案子,也沒有如恩恩爸跟吹哨者面對幕後龐大的黑手與壓力,更不是背後一直努力幫恩恩家追真相的媒體人,卻拿這個事件來潑政治髒水(恩恩爸為孩子找真相又被扭曲成藍綠對決),這是最要不得的事!

 

補一篇媒體人敘述新北市政府怎麼控制媒體「搓新聞」的,這位媒體人可絕對不是支持民進黨,所以那位「某電視台政論節目固定來賓」是怎麼跟新北市政府建立交情的,「吃飯喝酒」嗎?可以好好拜讀一下

https://wwm.news/archives/2711?amp=1

WWM.NEWS

恩恩事件 侯友宜的雙面手法 – 紘威新聞網

恩恩事件 侯友宜的雙面手法 – 紘威新聞網

 

2022 年 6 月 22 日
恩恩事件 侯友宜的雙面手法
朱凱翔(不演了新聞台台長)

在本週之前,我覺得新北市兩歲男童「恩恩案」調查檢討衍生的政治風暴,大概都已經「涼了」。新北市政府將資料,尤其是最關鍵的錄音檔移送檢調,明著是說「以昭公信」,但其實真正的用意是「杜悠悠之口」,未來任何媒體輿論、議員質詢,甚至是恩恩父親提問,新北市政府都可以推說「司法調查,不便多談」云云,算是為誤判導致的公關危機,設停損點。

但沒想到,新北市政府堅持不肯提供給恩恩父親的錄音檔其實早已流出。21日,週刊將恩恩母親、119勤務中心、中和衛生所、雙和醫院、新北市衛生局之間通聯的11段音檔,全部上傳,恩恩母親在死生交迫時的泣不成聲首度曝光,這下震驚全國。

侯友宜與其團隊在「恩恩案」中的表現,完全落入了管理學的「經驗陷阱」,簡單說,就是過度依賴過去的成功經驗,造成現在的視野侷限,導致危險。具體來說,新北市府團隊打從一開始採取的策略,就是希望「冷處理」,冷處理恩恩父親、冷處理議員、冷處理媒體。從議題攻防的角度來說,如果總是恩恩父親在唱場獨角戲,版面不會大,拖久了就後繼無力,媒體與閱聽人都會疲乏。

侯友宜團隊從2018年選舉就採取這套策略:領先不回應!但問題是,選舉時對付蘇貞昌或任何政敵是一回事,當選了執政,那些站在你對立面的,就不是敵人,而是一位失去幼子的父親。於是乎那些在議會備詢時,不著邊際的場面話,不給錄音的法條文,都在顛覆侯友宜「重情義」的人物設定,但反正民調居高、聲望崇隆,又何必彎下腰來,換一張臉?

此外,還有另一個已然山雨欲來,尚未發布警報的風暴。

多年來,新北市政府有一項從朱立倫起一脈相傳到侯友宜的「傳統技藝」,就是「搓新聞」,威脅利誘、軟硬兼施、分進合擊、爐火純青。平常有說有笑、吃飯喝酒,遇事這不要問、那不要寫。稿件不給改,就改標題,標題不給改,就降版面;記者不聽話,就找主管,主管不聽話,就找老闆。

在「恩恩案」最初,新北市政府就有意無意向前來採訪的記者釋放恩恩父親是被綠營鼓動操作的風向,想藉此轉移4月14日當天真相的焦點,同時削弱恩恩父親訴求的合理性與正當性。但真正的殺招是,透過業務聯繫或是直通高層,「威脅」再報就要撤業配,「利誘」不報就會下廣告,不分藍綠,乖就有糖吃。

其實,如果不是錄音檔流出,這套光明與黑暗的組合拳,已然奏效,但是錄音檔流出之後,事實都沒有釐清就說場面話,加倍噁心;瑕疵都沒有調查就搬法條文,淪為笑柄,但最誇張的莫過於:錄音檔曝光後,新北市政府還在試圖「搓新聞」,只是再難堅壁清野。民怨的反撲,這下傷筋動骨,但怨不得人,因為恩恩父親沒那個能耐,民進黨沒有,周玉蔻也沒有!

洞,都是新北市政府自己挖的。

誠心建議侯友宜市長,你既然公開承諾了要檢討改進,「搓新聞」開始!你的幕僚,可能會把搓掉多少新聞,改掉多少稿件,當成工作績效,但那些被搓新聞的怨念,被改稿件的負評,最終都會迴向到你個人身上,不會因為誰離職、誰到任,就一筆勾消,

否則,總是這套,就算連任市長不成問題,角逐大位,恐怕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 資料來源:徐嶔煌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