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之間「最高層級、最深友誼」

賴副總統赴日慰問安倍首相家屬,展現台日之間「最高層級、最深友誼」。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逝世後,各國紛紛表達哀悼,尤其安倍先生在台日關係上有非常特殊的貢獻與地位,大家都希望台灣能夠派出代表致意。因此賴清德副總統今天抵達日本,並前往安倍家中與家屬會面,親自代表台灣送上溫暖關懷。

賴副總統在日本政府的官方悼念儀式舉行之前先前往慰問家屬,有其特殊的用意。代表這不只是因為安倍身為前首相、出於外交禮儀而致意,在他卸任後,依然以個人身份積極為台灣奔走發聲,賴副總統直接登門拜訪,意味著我們不僅是以「安倍首相」的身份來悼念他,更是將「安倍先生」作為一位好友相待,於公於私的情感都兼顧到了。

這次賴副總統赴日,是從1972年台日斷交以來的最高層級,在總統不方便出國的情況下,副總統就代表了台灣的最大敬意。從日台交流協會前面的紀念牆不到一天就被民眾的祝福寫滿來看,賴副總統的赴日悼念,絕對是正確的,符合國人期待。

安倍首相所留下的這段深厚友誼不僅僅是在國與國之間,更是在每一位台灣人與日本人之間,期望賴副總統的到訪能夠帶給我們的日本朋友一些安慰,讓台灣人陪伴他們走出傷痛。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