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會潑髒水的國民黨

 

選舉還沒有開始,國民黨的抹黑機器已經全面啟動。第一個受害者是林智堅,被控碩士論文抄襲及侵犯竹科管理局的著作權。令人失望的是,國民黨並沒有提出具體證據。

林智堅是否抄襲很容易認定。以國民黨擁有的資源,要取得確切的證據並不困難。問題是,國民黨根本不想讓真相大白,只會對林智堅潑髒水。

國民黨不想追究真相,那就由我代勞。以下我將用國民黨公開的資料,澄清林智堅的兩起論文爭議:台灣大學先,中華大學後。

#台灣大學的爭議(見附圖一)

林智堅在台大國發所的論文,與另一位余同學的論文有相當程度的重複。附圖一的兩張截圖是抄襲存在的鐵證,但不知道是林智堅抄襲余同學,或余同學抄林智堅。

抄襲的爭議爆開後,林智堅指出他把研究資料與論文草稿提供給余同學參考。按照林智堅的說法,他才是原創者,余同學則是抄襲者。

弔詭的是,余同學至今沒有公開露面,也未見其他人士出面反駁林智堅說法。若林智堅保有分享論文草稿的電子郵件,所有抄襲指控都會不攻自破。

若國民黨真的想挖掘真相,那就把余同學請出來,把事情經過講清楚。事實上,我懷疑國民黨早就問過余同學,且得知林智堅未涉及抄襲,只好繼續裝蒜潑髒水。

#中華大學的爭議(見附圖二)

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被發現與竹科管理局的一份專案報告雷同。除了這兩份文稿,林智堅還與兩位教授發表一篇題目相同的研討會論文。

附圖二的三份文稿作者互有交叉,顯然屬於同一團隊。單一團隊產出三份文稿且交叉掛名,問題不在抄襲,而在一稿多用。

重點來了,這份文稿的作者是誰?

根據國民黨的指控,林智堅抄襲竹科管理局的專案報告。林智堅則宣稱他才是論文的作者,而且指導教授也證實論文無爭議。為了釐清事實真相,林智堅已經到地檢署提告國民黨誹謗。

以國民黨在學界的人脈,要查清林智堅是否抄襲教授的專案報告很容易。說不定國民黨已問過中華大學,甚至得到林智堅沒抄襲的回覆。騎虎難下的國民黨只好繼續潑林智堅髒水。

#我對兩起爭議的研判

我身為學界的一份子,對這兩件抄襲爭議自有定見。

讓我先從台大的爭議講起。根據附圖一的兩張截圖,不論文字、句型、或思路,我都認為右邊(林智堅)優於左邊(余同學)。

若林智堅抄襲了余同學,他有改善作品的能力。若余同學抄襲林智堅,他的更動反而降低寫作品質。整體而言,林智堅的寫作能力優於余同學。

根據我在學界的經驗,抄襲通常是寫作能力差的人抄襲寫作能力好的人。這兩張截圖的比較,很難讓我相信林智堅抄襲余同學。

接著我來研判中華大學的真相。附圖二列舉的三份文稿有四位作者,除了林智堅是碩士生,其他三位都是教授。

這是我研判一稿多用的情況:兩位教授承攬竹科管理局的專案,再邀請林智堅的指導教授加入,林智堅也因此成為專案助理。

林智堅加入這個計畫後,把專案題目當成碩士論文題目,也獲得教授的同意。因為三位教授都參與指導林智堅,他的碩士論文也就成為專案報告。

國民黨的抄襲指控可信度極低。林智堅取得中華的碩士時,只是無名的國會助理。這三位教授不可能幫他寫碩士論文,甚至縱放他畢業。這和我對台灣學界的了解相去甚遠。

#結論

國民黨潑髒水的紀錄罄竹難書,受害人包括蔡英文、蘇貞昌、翁啟惠等。不幸的是,等真相大白之後,國民黨已經詭計得逞。食髓知味的國民黨一再故技重演,最後成為只會潑髒水的政黨。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