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負責,無私」的嘉義市長

其實,直到今天,我還是不太敢相信,我們民進黨黨團的戰將之一,後來獲得蔡英文總統青睞,接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的 李俊俋前輩,真的要扛下2022嘉義市長選舉這場仗,代表民進黨出征。

因為,他要面對的對手,現任的嘉義市長黃敏惠,無論在各種層面來看,簡直是魔王等級的。

不過,這或許是當過民進黨黨團幹部都有的隱藏性格:

「認真,負責,無私」

這是民進黨黨團可以挺過只剩27席困境的底氣,也是民進黨黨團成員刻在骨子裡的DNA。

這樣一想,我們的李俊俋前輩,願意接下這個任務,也就不那麼奇怪了。

過去,只要遇到法律上的問題,或者需要有人出面舌戰群雄,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當時的「李俊俋委員」。

而他,也從未退卻。

接著,我們就可以欣賞堪稱「藝術」的一場辯論了,而且通常贏的人都是他。

這並非單純口舌之快,而是來自於他深厚的法學素養,還有認真的態度。

說到認真,每每總召還有黨團需要他的時候,「李俊俋委員」也幾乎是隨傳隨到,民進黨黨團打過的大小戰役,他也幾乎是無役不與,都站在前線。

或許會覺得他是嚴肅的人吧?其實一點也不。

相反的,他相當的平易近人。

不管是過去的「李俊俋委員」,還是現在的「李俊俋副祕」,他對待我們助理,就跟自己的兄弟姊妹一樣,沒有架子。

事實上,無論是現在還是過去,他也經常私下提點我很多事,讓我這個菜鳥少走了不少冤枉路,更是慶幸自己認識一位這麼好的前輩。

然而,年底這場選戰,很難,很不好打。

但,從黨外,一直到現在,面對國民黨,沒有一場仗是好打的。

是什麼讓我們一路挺過來的?

「認真,負責,無私」

因此,我相信,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李俊俋前輩,應該也是這樣想的。

而嘉義市民,應該也可以開始想像,有一位「認真,負責,無私」的市長,嘉義市會有怎麼樣的新風貌。

最後,願前輩順利當選,讓嘉義市脫胎換骨!

(圖片來源:https://www.ctwant.com/article/8276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