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洋洋?2024總統選舉提前開打 柯文哲「所向無敵」!


柯文哲宣稱:「2024要選柯文哲當總統,才能打破台灣藍綠惡鬥的問題」。   圖:民眾黨宜蘭黨部提供

 

2024總統選舉,至少有三個黨會推出參選人,即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民、國兩黨可能出線的人物是賴清德與朱立倫,但這也是可能而已,最後還要經過黨的提名程序;何況現在有更重要的2022年九合一地方選舉,這個選舉的結果將會影響到2024的選舉。所以民、國兩黨還在全神貫注這場地方選舉。然而唯一的例外就是柯文哲,作為民眾黨主席兼台北市長,他在黨內沒有對手,而且不管2022年的選舉結果如何,2024年也一定是他出場。也因為如此,他沒有任何顧慮與包袱,現在就身先士卒,獨一無二投入競選總統的戰場。也因為民進黨與國民黨還無暇顧及總統選舉,因此柯文哲可謂「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也像唐吉珂德那樣舉起長矛大戰風車,所向無敵。可以預料,在一段時間內,他將一個人佔據台灣的總統選舉舞台,令人刮目相看。

為何這樣說呢?很簡單,他最近發表的言論,都是總統級的。其一,他跑到金門,呼籲建造金廈大橋。他不是中央政府的相關官員,他也不是金門縣的官員或民意代表,金門建不建大橋關他屁事?顯然他是以未來可能出任總統的身份發表他的政見。這可說是他競選總統的起手式。這時他出來說不會太早嗎?不會,因為他要與國民黨競爭,超前國民黨向共產黨掛號與表忠。果然,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對此大表讚賞,聲稱符合民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只能氣在心裡,又不敢反對而得罪北京;民進黨看在心裡,坐實柯文哲的中國代理人面目。近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為了阻擋俄軍,烏克蘭不惜炸掉一些橋樑,再趁俄軍搭浮橋時贏得時間部署,並在俄軍渡河時給以迎頭痛擊。柯文哲在為迎接共軍入侵鋪路架橋嗎?這是台灣普通民眾會想的。

從金門回來,柯文哲到宜蘭羅東夜市為民眾黨造勢,乾脆直白說,2024「選柯文哲當總統才能打破藍綠惡鬥」,讓台灣重新成為合作的國家。這個活動是柯文哲帶領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等人為他們造勢,結果是柯文哲為自己造勢,跳過2022直達2024。柯文哲應該是作為母雞帶小雞,結果卻是宜蘭的地方小雞拱柯文哲這隻老公雞。柯文哲可以促進國家團結?真是笑死人,他的毒舌到處招惹他人,以製造分裂為能事。

柯文哲如此迫不及待進入競選總統的戰場,原因很簡單,因為今年年底他卸下台北市長職務以後,就缺少給他胡言亂語的政治舞台,因此他非得利用剩下的半年剩餘時間充分利用市長的舞台做民眾黨主席的事情。除了讓民眾黨寄生在市政府內,連部分網軍也養在市府裡面。

柯文哲提前進入總統選舉戰場,也吸引媒體關注,對代表民眾黨出選地方公職的參選人很不公平,因為媒體聚焦在柯文哲身上,誰會去理那些地方人士?參選台北市長最有名氣的黃珊珊,即使以無黨派身份參選,實際上是民眾黨推出的人選,否則民眾黨怎麼會不派別人參選來繼承柯文哲的「法統」?然而黃珊珊當然非常了解柯文哲只會顧自己的總統選舉,為自己造勢,而且因為到處發動攻擊損害到民眾黨與市長的形象,所以黃珊珊不肯辭掉副市長職務來參選市長,也是利用現在的地位職務為自己造勢,當柯文哲有太離譜的表演時,她也便於糾錯或切割,以免拖累自己。所以實際上,柯、黃之間也有勾心鬥角,隨著2022選情的日趨緊張,他們之間的矛盾還會進一步展開。如果為2024,顯然今年應該繼續舉辦「雙城論壇」,然而一旦柯文哲念念有詞的「兩岸一家親」不斷爆出,上海官員的統戰嘴臉一再展示,對黃珊珊的選情會造成什麼影響也是不言而喻。

柯文哲嘲笑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智商不如他,這種妄尊自大的態度有助黃珊珊的選票嗎?他再嘲笑蔣萬安是政四代而他是政一代,有助挖國民黨支持者的選票嗎?這樣狂妄的人當選總統,還有老百姓說話的份?柯文哲現在因為所向無敵而喜洋洋,2022年選舉後,他將嚐到四面受敵的滋味,不信等著看。

< 資料來源:NewTalk - 新頭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