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野心家喊空話 人民就要打真仗

 

諾貝爾和平奬得主史懷哲說過:「除非人類能夠將愛心延伸到所有的生物上,否則人類將永遠無法找到和平。」

諾貝爾文學奬得主以薩辛格(Isacc B.Singer)也有類似的話:「我對於人類是否能很快結束對動物生命的漠視頗為悲觀。只要人們讓動物淌血一天,世界和平就沒有到來的希望。」

英國音樂人喬治男孩(Boy George)也說:「我深信,只要繼續殘殺動物,我們也會遭受到同等的命運。正如蕭伯納所言:『殘酷』所產生的子嗣即為『戰爭』。」

吃素的發明家愛迪生也說:「除非我們停止殺生,否則我們還算是野蠻人。」

哇!以上這麼多素食者對人類提出這麼高超的道德要求!

若以這麼多素食者的道德標準來看人類,當今人類實在比「野蠻」更等而下之!

戰爭不斷,同類相殘的人類,如何冀望他們會愛惜動物?他們能先疼惜人類自己,就很阿彌陀佛了!

然而這一切「比野蠻更等而下之」的爭戰,最可惡的關鍵在於那些可惡的政治野心家!

#政治野心家喊空話

#人民就要打真仗

希特勒要發揚優秀的日耳曼民族精神;墨索里尼要恢復古羅馬帝國的光榮;普丁要振興大斯拉夫民族的地位;習大大要促進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政治迷思,讓這些政治野心家無視於人的生命,而發動侵略戰爭!

現在每天,有多少烏克蘭的軍民不停的死傷?每天,有多少俄羅斯的青年命喪異國的戰場?每天,有多少烏、俄雙方的家庭在哀傷悲淒中度日?

戰爭到底能解決多少問題?發動戰爭的人永遠感受不到人民的生離死別、家破人亡的悲慘!

「古來征戰幾人回?」、「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詩人的眼淚,軟化不了政治野心家的鐵石心腸!

人類如果繼續迷信戰爭、縱容野心家發動戰爭,人類永遠沒有高度的文明!人類相殘不止,更遑論要愛惜動物了!

愛迪生、史懷哲….你們地下有知,只能繼續喟然長嘆吧….!

< 資料來源:李筱峰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