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躲兩個月只會讓怒火越來越大

閃躲飄兩個月不會讓問題消失,只會讓怒火越來越大。

過了兩個多月,恩恩父母的報案錄音檔終於公開,不過不是來自新北市府自己,而是有吹哨者看不下去提供給媒體才公開。我也點進去錄音檔聽了一下,但沒多久就實在聽不下去了,任何做父母的人都能體會當時恩恩媽有多無助。

這件事到現在已經兩個多月,最令人不能接受的也是居然能夠拖兩個多月。新北市府想必是知道錄音檔釋出後,大眾會發現整起悲劇的責任就在他們的派車流程,因而才無所不用其極拖延,但有任何意義嗎?

恩恩父母,乃至整個社會,為什麼這麼急著想知道真相?不是為了要譴責任何人,而是要找出過程到底哪裡出了錯,迅速修正,避免下一起悲劇再發生。拖延兩個月,就是放著問題不管兩個月,最終還是得面對。

如果新北市在事件一開始就主動公布錄音檔,並且認錯道歉改進,或許還不會有今天這麼強烈的怒火。敗就敗在侯市長以為自己可以隻手遮天,以為時間拖長就不會有人關心了,結果一發不可收拾。輕忽民眾的毅力和決心,這就是後果。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